卫生部承认:毒奶祸及近5.3万婴儿(图)

发表:2008-09-23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因为饮用毒奶粉而患肾结石的婴儿目前证实已超过五万人,其中需要住院的接近一万三千名。中国总理温家宝就事件公向众道歉。另外,再有品牌被验出含三聚氰胺,包括全球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的产品。(张丽明报道)


2008年9月20日,担忧孩子受到毒奶粉的伤害,重庆的父母们涌入医院为孩子体检和治疗。

中国卫生部说,至今共证实有52857名婴儿因为饮用毒奶粉患病,其中12892人留院治疗,河北省占住院病儿的四成四。患病儿童约八成为零至二岁,其中104人情况严重。死亡个案至少有4宗。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向香港传媒表示,预期患病人数会陆续增加,但难以预计最终有多少婴儿患病。

世卫西太平洋区总监尾身茂表示,世卫的专家正协助中国解决毒奶粉问题,但他认为,这次事件反映中国的食物监管系统不健全,政府内部沟通有问题,即使官员已得悉毒奶粉问题一段时间,仍没有向外界公布。

另外,卫生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尽快设立二十四小时热线电话,解答公衆对毒奶粉的疑问,引导公众及早求医。

而香港政府则宣布立法,限制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法定含量每公升奶类制品不超过1毫克三聚氰胺,食物则每公升不超过2.5毫克,新法例将于日内生效,最快会在周二刊宪。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食品可能因为饲料或环境污染而含有少量三聚氰胺,因此不可能要求食品完全不含三聚氰胺,亦不可能只禁止大陆产品入口。

他说:大家希望零忍容,但有些情况是无法避免的。纯粹禁内地产品不足以阻止所有不同来源的三聚氰胺,因为一些内地产品到了外国,再制造成其他产品运到香港。

香港至今共接获2宗儿童怀疑饮用了含三聚氰胺的奶类制品后患肾结石的个案,其中三岁半女童饮用伊利奶类饮品长达15个月。香港医管局说,2名患病现在住院治疗。医管局决定开放旗下18间普通科门诊,由本周二起免费为长期食用怀疑受污染奶类制品的婴儿检查。

另外,再有奶类制品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香港的食物安全中心验出雀巢牛奶公司一款餐饮业用纯牛奶,含三聚氰胺。雀巢已回收该产品。香港传媒早前委托化验所验出产自黑龙江的雀巢金装助长奶粉亦含有三聚氰胺,香港多家超市和零售商即时停售有关产品。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共抽查了376款奶类产品,至今共发现10个样本不及格,其馀135个仍在检测中。

在台湾,8款使用大陆奶精的即冲饮品亦因为验出含三聚氰胺需要回收,其中包括伯朗蓝山咖啡。而新加坡当局则表示,上海出产的大白兔糖和荷兰子母牌一款在中国出产的草莓味牛奶含三聚氰胺。

中国知名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在新加坡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当地农业粮食与兽医局周日晚间发表声明﹐劝吁民众不要食用。

同时当局上周五起﹐要求当地零售及进口商﹐必须收回及停用所有产自中国的牛奶和牛奶制品﹐包括所有中国制作的牛奶、雪糕、酸奶、巧克力、饼乾和糖果﹐否则将会受到法律检控﹐最高刑法可被罚款及监禁。

除了"大白兔奶糖"外﹐中国制的"子母牌草莓牛奶"﹐早前亦被查出含三聚氰胺﹐不过同牌子在中国以外生产的产品就没被污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