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渡政府第十七次新闻发布会纪要(图)

发表:2008-09-23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本次新闻发布会问题导读:

1. 过渡政府是不是可以整合海外民主派一起来做事?这么多年来海外民运做过什么?

2. 伍凡先生对三鹿奶粉事件的评论。

3. 唐柏桥先生对杨佳事件的再次评论。

4. 唐柏桥先生对在发布会现场捣乱的"五毛党"的劝戒和警告。

5. 唐柏桥先生对非暴力抗争的解说。

6. 假如以后过渡政府执政,会如何对共产党进行清算?

7. 过渡政府邀请"公民自由联盟"代表人就杨佳案发表评论。

8. 现场的"五毛党"发言:为什么这里的人对共产党的态度这么疯狂?唐柏桥先生对此意见的评论。

伍凡:各位网友、各位媒体记者、全国的乡亲父老,大家好!中国过渡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今天要重点讲几个问题,第一是三鹿奶粉事件,这是牵扯到全国老百姓健康、尤其是小孩子成长的非常重大的问题!第二是杨佳事件,杨佳案件的一审过去了,他不服,要求把证人和他母亲找来,他要自己的律师出面,等等。事情还会继续发展。第三是股市问题,股市还在继续下跌,这是影响到中国经济的重大问题。过去我们讲过股市会跌破2000点,现在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能不能出现这个结果。最后要提到,北京的维权律师协会要求自己选举,要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过渡政府非常支持维权律师的这个合理要求。现在请唐柏桥先生开始主讲。

唐柏桥:谢谢伍凡!国内的局势发展很快,虽然一周的时间很短,但每一周国内都会有一些变局,发生很多重大的事情。所以我们每一星期都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让国内民众和海外华人及时了解时局的发展,我们的看法、评论和建议确实起到了一个参照作用,有着它的实际意义。这也是中共想办法让Skype关闭语音房间的理由,不过我们也算因祸得福了,因为现在用的Paltalk有一个可以打字的公屏,大家的文字可以直接从上面看到,比在Skype上方便。大家如果用文字提问的话请在问题前面打三个"@",这样我可以很迅速的分辨出那些文字内容是问题,提问题请用中文。

刚才伍凡先生提到了,今天重点要谈到三鹿奶粉和杨佳事件。杨佳事件在国内很少谈了,明显可以看出中共开始封锁这方面的信息。但是,它越是不谈,越是试图让人们遗忘,我们就越是要大谈特谈。三鹿奶粉事件国内谈得很多,但仅仅是从技术问题谈奶粉的问题,而我们不仅如此,还要从政治层面谈,挖掘事件的根源。过去我们没怎么谈过非暴力抗争的细节和策略,今天要就我这些年在海外的学习、观察和思考的东西展开谈一下,把这方面的策略传授给国内维权的朋友。现在请开始提问--

1. 过渡政府是不是可以整合海外民主派一起来做事?这么多年来海外民运做过什么?

唐柏桥:这个问题以前已经提过了,再回答一下。海外民主派的整合要看怎样去定义,如果说是定义为把海外民主派运动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团体、形成一个法律上的组织、并确定为一个注册性组织这是不可能的。以前的发布会上已经提到,海外民主派有各种不同的性质,有各自的特色、定位和工作范畴,都不太一样。要把它整合到一个组织里面是不太可能的,有些人只是关注人权,有些人只是关注天安门事件(如"六四"协会),有些是杂志,有些是群众性的团体(草根组织)。还有如社会民主党、民主党等,性质、纲领、政治主张都不太一样,所以整合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如果说把它们进行有效的协调和合作、使他们能够做的比原来更好,这是可以的,并且这个空间会很大。大家可以通过协调与合作做某个项目。比方说可以建立松散的联席会议团体,像香港支持大陆民主运动爱国联合会那样。还可以一起关注杨佳事件、湖南吉首的民众抗暴事件等。

现在海外民运的协调是一塌糊涂,作为反对派团体,有时候还互相公开的批评。比如最近中国民主阵线又闹内讧,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发生的。作为在海外长期从事民主运动、有过很深友情的反对派团体闹内讧,这是一个很恶劣的情况。我觉得,发生了这种事情以后,不管是哪一方先挑起争端的,都不是我们欢迎的团体和人士。不管我们过去有什么私交,我们都对这种行为表示谴责,不予认同。以后我们要在整合海外民主运动方面更加认真一些,当时建立过渡政府也是有这个考虑的,想从这个角度去出发做些尝试和努力,今天达到的效果跟这些想法是有些直接关系的。

第二个问题,虽然海外民主运动在整合与协调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但是,从支持民主运动立场和角度来讲,如果一味地贬低中国的海外民主运动同样是不可取的。从共产党的角度和立场来说,民主运动做得事情越多越是要贬低的,很显然我们不能从这个立场上看。

我不是王婆卖瓜,可以举个简单的例子展开谈一下海外民运做的事情。大概在2001年,我遇到了一个国内管理工业的政府访问团。这些人不知道我的背景,我就笼统给他讲我在海外留学。但他们知道我对民主运动比较支持,是参加过八九年"六四"运动的学生。其中一个级别比较高、比较年轻的人,虽然他也认可民主,但是认为中国的事情很复杂,要慢慢来。 其实就是希望我们不要太反对中共当局。到了最后的时候,他有一句评论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他说你们海外民主运动其实做了很多的事情。中国人在89年以前对于"人权"这个概念基本上是不知道的,除了知识分子之外,其他人都是不知道的,这个概念根本不清楚的。但是到了"六四"过去12年的今天,在中国各个角落去问,什么是"人权",这个字至少提出过了,而且动不动就会用"人权"这两个字来为自己争取权益、保护自己。他又举了一个例子,说曾经在美国机场过海关的时候遭到了搜身,他们就说自己的人权被侵犯了。当然这是个笑话了,因为这不是"人权"的概念,但是现在至少用人权来保护自己。这是谁做的工作,主要就是海外的民主运动和海外民主派。

他当时认为海外民运的人很少,他说你们一、二百人就能比得上我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上万的报纸。这些媒体批评海外民运派用普世价值来谈中国的事情,它们提主权高于人权、中国的一般人权等等这些概念。所以他说,你们一百人就抵我们一百万人,中宣部是一百万人,很过分的贬低你们海外民主运动所做的事情。

中国共产党不会一步一步地让出他们的权力。说实话,如果没有海外的民主运动,,国内的高智晟们、胡佳们会走的更远吗?如果在文革或者89年以前的魏京生那个时期,可能还没有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监狱里面了,甚至被杀害了。海外民运给他们传播声音,在海外调动国际社会的资源来声援他们,这些都是有直接的作用的。所以,这个是非常的明显的,大家要看的到。

2. 伍凡先生对三鹿奶粉事件的评论。

伍凡: 三鹿奶粉事件说明,中共的整个产品(不仅仅是食品)质量管理系统和监督系统已经全部失灵了。早在半年之前有关部门就已经知道这个产品有问题,竟然没有一个官员和组织出来阻止,这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现象。这样一个牵涉到全国老百姓、尤其是儿童的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中共的有关部门竟然说信息不灵,不知道,这是根本说不通的。新西兰总理在8月份之前就已经通知了中国当地的地方政府,告知奶粉有问题要收回,地方政府没有回音。新西兰的总理不得不向中共中央政府通报。可见,中共地方政府为了自身利益,官商勾结,隐瞒包庇,甚至买通百度网站封锁删除有关信息。然而纸包不住火,消息终于爆发,卫生部长高强出来指责三鹿公司。可是我要问高强,你的职责是什么?为什么不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你的系统去调查这个事情?

中国的产品质量一贯存在问题,去年出口的食品曾发生过美国猫狗中毒事件,出口南美洲的牙膏里发现了三聚氰胺毒害了当地老百姓,现在大陆的奶粉里又发现了三聚氰胺毒害了中国老百姓。近年来中共一直在宣传外国指责中国产品质量差是在妖魔化中国,而三鹿奶粉事件恰恰证明是共产党妖魔化了中国,正是中共破坏了中国的形象。这个事件其实早在奥运会之前就发生了,他们不敢声张,生怕影响奥运会的形象。可是这个形象能维持多久?中共一贯弄虚作假,导致奶粉事件这个更大的事情发生。这么多孩子的健康严重受损,问题如此严重,至今仅仅一个卫生部长出来讲话。请问胡锦涛和温家宝,你们在哪里?为什么不出来讲话?我们过渡政府强烈谴责中共政权如此草菅人命、不负责任,把中国老百姓的生命当作儿戏。这样的政权应该被结束、被人民推翻,我们要还中国人民一个民选政府。这是中国过渡政府的立场。

唐柏桥:关于三鹿奶粉事件,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在于中共政权的残暴和残忍,这样的政权终将被人民推翻。连中共自己的新华网都承认早在8月6日中共高层就已经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可是为了所谓的"平安奥运",一直到了9月11日才公布。这一个月里大陆有上万吨奶粉流入市面,每天有多少小孩继续喝着这些有毒的奶粉,给他们的生命造成怎样的摧残。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美国或者日本,如果晚发布五分钟,相关部门负责人绝对被撤职,甚至被送上刑事法庭,因为这牵涉到人的生命安全问题。现有推测表明,现在至少有三万儿童因喝了三鹿奶粉中毒得病。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中共高层难道不懂吗?他们这是故意杀人。杨佳因受了巨大冤屈故意杀人,中共却治他的罪,而三鹿奶粉事件中,中共官员等于是故意杀害孩子,他们难道没有罪吗?所以我们认为,不要仅仅指责那些商家有多坏,中共高层官员更加罪不可赦。他们明明知道有毒奶粉在市面上流行却不禁止,不发布消息告诉全国人民,不及时做出处理,看着无辜的孩子继续受到毒害,这就是共产党的残忍本性,这样一个政权我们还有什么可抱幻想?即使它的GDP每年发展到200%,它照样要被推翻。有些人总是以经济发展为理由为共产党辩护,现在无论从股市或者楼市都尝到了苦果,他们的财富被共产党掠夺,难道这时候还不醒悟吗?还要为它说话吗?三鹿奶粉事件,我们要从社会制度社会问题上找其根源,根源就在共产党本身,中共是罪魁祸首,直接责任人就是胡锦涛和温家宝。

3. 唐柏桥先生对杨佳事件的再次评论。

唐柏桥:在杨佳刚杀了警察的时候,我们对此事的态度还是有所保留的,认为被杀的警察也是很无辜的。可是到了今天,无论是过渡政府还是我本人,我认为此事有着绝对的正当性,中共不敢公开审理就是一个充分的理由。道理非常简单,如果你认为杨佳是一个暴徒,认为他的所为是人类不能接受的残忍行为,为什么不公开审理,为什么不让所有人看看他有多么"坏",为什么不让所有人都接受一次"教育"呢?为什么要把杨佳的母亲抓起来?不敢公开审理到底想掩盖什么呢?为什么不敢让这起事件中跟杨佳接触过的人出来跟他对簿公堂呢?打官司要有原告、被告和证人,为什么不敢让证人出庭呢,为什么不让杨佳辩护呢?这分明是违背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警察局不是说对杨佳文明执法吗,为什么不出来讲一讲?由此我们完全可以无限得推测,中共对杨佳做了无数的恶事,以至于让他走投无路,做出了极端的事情。

如果杨佳就这样被处死了,我可以肯定地说,将来共产党会比杨佳死得更惨!这不是恐吓,而是中国人的真实想法。仇恨共产党的、想学杨佳的人,打个折扣说也占10%的比例,就是1.4亿。我们一直主张非暴力的方式,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讨还公道。给我们打过电话的维权民众有相当多的就是想着去炸桥梁、把共产党灭掉,我们也一直在劝戒不要走极端、不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如果你共产党真的要逼得老百姓活不下去,在某一天听到枪响了、杨佳倒下去了,胡锦涛、温家宝,至少我唐柏桥可以向你们保证,以后我们接到这样的电话绝对不会再多说一句话。我们只会说;你是一个成年人,你有权决定你的所有行为,你敢向邪恶挑战,你就是英雄!

之所以主张非暴力的方式,是因为暴力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而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解体中共,更重要的是建设和平民主的新中国。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我们对这种行为的态度有所保留。但如果共产党这么恶劣的对待杨佳和打压维权人士,那就说明和平民主的道路没有前途了。这样我们就宁可选择让中国的民主道路更加漫长曲折,也要让共产党早点结束,因为它多存在一天老百姓就多遭殃一天。

最后我再重申一次,如果杨佳最终被枪毙了,那中共的命运绝对不会比杨佳好!杨佳事件不是一个简单的刑事案件,而是政治反抗运动。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杀贪官、杀暴君的人最后被赦免,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所以,中共如果能开点窍,在二审的时候做得聪明一点,这样还可以给它打点正分。如果执迷不悟,坚持处死杨佳,那你自己也就等死吧!

4. 唐柏桥先生对在发布会现场捣乱的"五毛党"的劝戒和警告。

唐柏桥:我在说话的时候也在看你们在网络上刷屏,帮共产党说话的人,你们不要以为在这个上面能起什么作用。我告诉你们这些五毛党和网警,可能在你们还在跚跚学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共产党的大牢里面了。你们所使用的手段,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对我们不起作用,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们把它当作是娱乐,把它存起来之后将来当成笑话来看而已,奉劝你们还是省一点功夫。倒是你们刚才那种把声音搞得断断续续的办法还能起点作用,你们继续干吧!你们甚至可以再拿出几亿美金来收买Paltalk,让他们把Paltalk也关掉,让我们这些有智慧的中国人发明新的软体,就象无界浏览、动态网一样。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你们就这么玩吧!就这么一直玩下去!直到最后你们所有共产党的子孙、所有的人都跑到海外来。中共新的太子党名单昨天又出现了,八百多个太子党。你们这些太子党的孙子辈全部都到美国来,在这里洋洋得意,以为将来中国人民清算共产党的时候清算不到你们。好啊!你们都来吧!你们机关算尽,以为自己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们全把美国人当傻瓜吗?全把海外的民运人士当傻瓜吗?我告诉你,现在美国民众、FBI、民运人士等,有大量的人在调查你们的资产和行踪,为将来中国民主政府清算你们做准备。我实在是觉得你们很可怜,如果你跑到尼泊尔去,跑到追随毛匪党的那批人那里去,或者跑到南美洲阿根廷去,可能将来追查你们的时候还难一点。你跑到美国这么一个高度文明、高度民主、高度新闻自由的社会里来,还能藏得住吗?

举个简单的例子,前段时间的陈水扁事件中,瑞士银行都会采取一些措施,封闭一些财产,调查一些财产,瑞士银行也有它的道德良心和做事的原则。那么将来美国的银行知道太子党们是怎样搜刮民财、怎样镇压百姓的,你们的钱存在哪个银行,哪个银行就会公布你们的财产。现在你们自己还在自以为得意,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可以随便举几个太子党在美国用的化名,今天我不讲,留在以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可能在每次会上点几个名字,甚至点出你的财产在哪条街、价值多少、什么时候交易的。希望你们好自为之!

5. 唐柏桥先生对非暴力抗争的解说。

唐柏桥:我们不要认为非暴力的方式是苍白无力的,很多人认为只能用武力的方式推翻中共。如果你真的想通了,其实非暴力的方式往往更能打到共产党的痛处,使共产党非常头疼。
这些天的吉首事件中,可以在照片上看到一些妇女和一些年轻的女孩子一起抗暴。其中有一张照片是街上天桥下面的妇女和女孩子(其中只有一个男的)手拉手堵住主要干道。女性在暴力面前应该是最弱小的,但是她们把手一拉起来,震动了当局。当局调进去数以万计的武警和警察,据我了解湖南怀化地区调进去大量警察和武警,怕事情进一步扩大。中国以前说的女流之辈,如果你做得恰当的话非常有影响力。

我今天就介绍几种非暴力的方式给大家做个参考。第一招,四川因豆腐渣工程死亡的学生的父母、国内的拆迁户、被强行搜刮土地的访民、因环境污染而受害的人们,你们要想讨还公道,可以做这样的事情。比如你在长沙,你可以向长沙市委书记或者湖南省市委书记或者更高一点的官员施加压力。温家宝不是经常到四川去要做什么亲民秀(共产党的老一套)嘛,上次就去四川搞了个记者发布会。很好啊,"欢迎"他来!做一个弹弓,搞点颜料,或者买一个西红柿,或者是鸡蛋,扔到他脸上,让他脸上开个花。颜料散开,西红柿砸开,让记者都拍到这个照片。让他看看中国老百姓多么欢迎他。这么弄一弄有什么关系,最多抓到里面去坐个三五天,你还得出来。它们会通过刑法哪一条来判你、判你多重?刑法规定的伤害罪是要破相、要流血或骨折,有一个具体的规定。如果一个中共官员脸上只是被西红柿砸了一下,这有多重的罪啊。但是你就成了中国人维护公义的英雄,为千千万万维权上访的人出了一口气。你会受到全中国人民的拥戴和尊敬。这样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我为什么今天想讲这个话呢,我一直想回到国内去干这种事,我一天干个一两起,不久人们就会记住我的名字。在北京上海上访的人数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十万,如果每天跑到中央电视台去,挡住温家宝的车是多好的机会。你为什么不做点什么事,反而要跪下来递状子呢。你不如直接冲他吐唾沫,这些事情都是可以做的。

做这些事的时候我还要给你们提个醒,你要通知记者。如果通知记者有困难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帮助你通知记者。我们在技术上有些经验的,会让记者即使想透了也没办法出卖你,就像做秘密活动那种方式。非暴力抗争的策略最重要的部分就在于技术,如果技术处理好的话,一件很小的事情都会造成很大的轰动,可能比组织几万军队效果还要高。所以,如果北京的访民每天都这么干,那没有人愿意当官了。他们每天一出去就被西红柿砸、被人绊一腿、摔一跤,全世界报道出来把它当作笑话,多好啊。你可以练练摔跤,让省委书记摔个四脚朝天。事情很简单,后果也不严重,但效应却是轰动性的。

还有一招,你可以在卖油漆的地方买一罐自喷漆,事先通知几个记者,到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前面,喷出你的冤屈事情,喷出造成冤假错案的人的名字,把你的电话号码喷上去。然后请记者报导,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就像汪兆均写了一封给温家宝胡锦涛的公开信,后来他的电话就被打爆了。你只要一喷,天下人就知道你的名字了,然后就有很多人来支持你。

我们大家都很同情胡佳坐牢,但至少全世界给了他很多的褒奖和荣誉,其实还有更多的比胡佳的命运更惨的人。他们向中共抗争,却没有得到西方的荣誉,不为天下人所知,也没有得到任何奖金,甚至他们就这么消失了。当然胡佳付出的代价我们是不希望有的。如果跟中共抗争的人去把毛泽东像涂个油漆,或者给它砸了,人们马上就知道了。就像王祥(音)到天安门广场写了几个大字报,对着毛泽东像撒了泡尿,结果他一举成名天下知,成为了79民运的开山始祖之一。其实招数多的很,做个弹弓,用颜料向毛泽东像打上去。把一个传单打上去,然后再把这个纸交到记者手中,让记者把这个全文给你报道。

刚才网上有人说唐先生可以去拍娱乐片,确实是这样。非暴力抗争策略就是这样,从甘地到马丁路德金他们就是每天这样做。我的一些好朋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搞了8次有关呼吁西藏自由的抗议。在鸟巢旁边、CCTV前面、中华公园前面,他们拉出横幅,写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噩梦",要求释放中国政治犯。那都是娱乐片的艺术,拍了以后再在网上公布了,全世界有100万人点击。然后他说会在适当的时候去自首,结果他跑到天安门广场去演说,然后就被警察带走了,把他驱逐出境回到洛杉矶去了。这些东西你看起来就像娱乐片,其实我们中国人就是缺乏这种幽默。我们和共产党玩就是和他玩娱乐嘛。就是和他玩幽默,共产党值得我们和他较量吗?

这些事情的意义关键在于启发和带动,在一潭死水、万马齐喑的局面下撕开一个口子,让人们看到一点希望和亮光。在以前,中国人像猪一样的活着,想都不敢想向中共官员发起挑战。现在有人做了,人们就会发现自己被压迫的局面不会是万古不变的,就会看到希望,然后会启发更多勇敢的人去做,做的人多了,就会打破惧怕中共的心理底线。就像小孩一个人睡觉害怕,跟父母在一起就不怕了。其实父母在不在他身边那个环境都是一样的,仅仅是心理感受不同而已。当人们都没有怕心的时候,社会各个领域就会起来向中共说不,对它来说就是被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在"墙倒众人推"的局面下,中共被解体只在朝夕之间。

在奥运会以前他们用了一个狠招把我挡住了,将来有一天我会公诸于世。在奥运期间北京上空禁止任何飞行器飞行,因为怕有人在空中玩遥控飞机发传单,所以要禁空。当空中有这种东西出现时,他们可能用导弹把它打下来。稍微有点经验的人被堵住了进不去,但是也不排除将来有一天我们会进去,而且把这些招数支给国内的人,国内的人就会用。我今天就讲了这三招,以后我每次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会和大家讲一讲,讲如何根据当时的情况去做,讲一些道理出来。今天这招你们记住了,哪个地方出现什么事故了,一般来说领导都要下来看一看,比方说这次泥石流问题,孟学农至少要去做个秀。当地那些有冤情的人就可以等着他,"欢迎"他来,准备好弹弓,然后通知好记者,等他一来就向他表示抗议,通过这个事情把冤情告诉全世界。我们知道了也可以想办法来帮助你,这个方式不是很难的。官员出门的时候你来这么一下的话那你就一举成名天下知。关于这个我就讲这三个方面。

6. 假如以后过渡政府执政,会如何对共产党进行清算?

唐柏桥:几年前阿根廷和一些国家发起过一个反免责运动,在很多国家很流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南非搞过一个宽容和解的活动,就是对过去专制社会犯下的罪行采取赦免的方式。但是后来国际主流社会认为这个过于宽松,太宽松了可能会造成一种复辟和反复,就象当年孙中山对袁世凯的宽容造成了后面政治制度的不稳定和专制复辟。所以那些国家就发起一个反免责的运动,就是要追究责任。阿根廷有一个母亲群体,有点象天安门母亲,她们有一些小孩当年失踪了,这些母亲要求把小孩找出来,她们经常在广场集会,形成了阿根廷母亲运动,她们觉得造成她们孩子失踪的那些人应该受到清算。

我们将来处理共产党的问题,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正义必须得到声张伸张。但不能做得过头,比如滥杀五毛党,不能像过去共产党对国民党的人那样一个不留。我们当然不会这么做,我觉得这也不是声张正义,而是一种报复,和正义没什么关系。不过,如果什么惩罚都没有,为了寻求社会的和解、让社会理性发展,把那些五毛党、国安、迫害法轮功和维权人士的恶警、贪官污吏等全都赦免,那也不行,那样执政者有什么权力要求其他人不作恶呢?这样对老百姓没办法交代,所以为了避免后面的人继续作恶,我们就必须对前面作恶的人加以惩罚,这叫维护社会正义,使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为此,我们要对过去邪恶的政权采取一定惩戒。关于惩罚的度如何把握,在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已经讲得非常细了,今天不再重复,大家可以去查过去的新闻发布会纪要。我们会采取有理有节的方式处理,让社会正义得到伸张。

伍凡:关于对中共现政权的官僚、贪污犯、太子党们及其追随者所犯下罪行,我们的处理原则就是正义必须伸张、血债必须讨还、贪污所得必须追回,这些原则要定下来。至于具体的度要如何把握,那要由未来的民主政府通过司法系统制定法律法规,由专门的委员会来处理。可以肯定的是,凡是有血债的一定要追查,制定方针政策、决策造成巨大损失,对老百姓造成巨大伤害的罪魁祸首们绝对不放过。举一个惯例,纳粹分子到现在还在被追查,乌克兰、波兰等东欧前共产国家都在制定新的法规,追查共产党时期官员所犯下的罪行,包括在柏林墙边开枪打死翻墙逃跑、追求自由的东德民众的前东德士兵们都被追究了。从这些惯例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支持正义的人都要讨回公道,象阿根廷前军事独裁者皮诺切特,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头子都要坐在轮椅上接受审判,印尼的苏哈托也一样。

我们一再警告现在的共产党官员,不要再做坏事,做了坏事都要记帐的,即使上天不惩罚你,人间社会也一定会惩罚你,而且会追究到你的家族。但是我们不会牵扯无辜,不会象毛泽东那样滥杀无辜。我在坐牢的时候,跟我关在一起的有国民党的保长、甲长、县长、省长,可是那些没有罪恶的保甲长也被共产党抓进去,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所以关于度和量、追查到哪个层级,我想由今后的临时政府、民主政府来制定法律和法规处理。

7. 过渡政府邀请"公民自由联盟"代表人就杨佳案发表评论。

"公民自由联盟"代表人:我是公民自由联盟召集人,我们现在正关注杨佳案,因为此刑事案中牵涉中国司法制度不公问题。杨佳身为北京公民为何要远赴上海杀警?上海警方、检方又为何要掩盖案件真相?为何关押杨母?为何指定闸北区人民政府的法律顾问谢有明律师担任他的辩护律师?为何要绑架苏州证人?杨佳在去年遭受上海警察毒打,向有关部门反应申诉无果并受威胁叫他不要上访。如此的情况在中国每天都在重演。中国百姓在没有正常途径寻求司法公正下,又有何出路呢?

通过杨佳在上海的审理可以看出,当局想一手掩盖案发真相,不想让大众追究杨佳杀人的真正原因,不许北京律师出庭为其辩护。我们所做的就是要人们知道该案真相,要上海当局公布去年在派出所里的审讯记录。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杨佳是否受酷刑折磨?在百姓不能正常寻求司法公正下,杨佳是否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关于杨佳案我们已经发表了很多文章,如在大纪元、博讯网等。

我们在现在官民矛盾激化即将爆发的情况下,要深入研究这一问题。如果政府还是威权对待百姓,使他们有怨无处伸的话,那么百姓采取极端方式实现司法公正的话,我们能责怪么?我们要将真相发到中国大陆,让人们了解真相,并继续关注杨佳案。共产党号称代表大多数百姓利益,其实是值得怀疑的。现在共产党与百姓利益激烈冲突时,中共政法委的处理却不是为了寻求公正,而且各机关串通来隐瞒真相。这就是中共为了维持政权,不惜隐瞒侵犯人权、对公民施暴。在杨佳希望三位证人出庭时居然被法庭拒绝,而在判决时法官居然完全采信三个警察的证言。所以,我们要让百姓知道真相,知道杨佳为何杀人,让百姓觉醒起来,这就是我们努力的目的。给百姓上一堂生动的民主、法制课,以使百姓能联合起来共同反抗专制暴政。培养百姓公民意识是民主转型的必由之路,我们可以通过杨佳案为突破口,是中国人应该觉醒,知道应该做什么。

8. 现场的"五毛党"发言:为什么这里的人对共产党的态度这么疯狂?唐柏桥先生对此意见的评论。

唐伯桥:如果你是中国人,那我要告诉你中国人缺的就是这种"疯狂"。事实上这也不算是一种疯狂,而是一种中国人摆脱懦弱的勇气!如"光州事件"时韩国民众就曾拿起武器抗暴,相比下我们国人就不免懦弱。不过今天他们正在起来,热情重燃。没有热情的民族是无法改变的,"无自由,毋宁死"听似疯狂,实际也是争取自由的勇气。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应该向美利坚民族学习的。如果您认为这种勇气和热情是疯狂,那么我们倒是应该更加"疯狂"。

伍凡: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这里结束了,我们下个礼拜一照常举行。谢谢大家参与,再见!

中国过渡政府

2008-9-23


来源:中国过渡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