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近期多项公共安全事件之总意见

作者:轩辕孙 发表:2008-09-24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全国重大恶性公共安全事件此伏彼起,号称"第二次革命"的改革带来的后果到今天已使民不堪命。当局不断加强的监控措施毫无效果,至今看不到有根本改观之前途。国家治理处于失败状态,国家精神处于失败状态。为民族前途计,为国民民生保障计,对根本治理安全危机提出下列之总意见。

一、 鉴于中共专揽全国之行政,对任何造成灾难的国家重大公共危机事件应付责任。对近年来包括近期连续发生的涉及国民重大牺牲的事件,以胡锦涛先生为首的最高行政当局应集体总辞职。一则明人伦之廉耻,二则示政府痛改之决心。

二、 鉴于造成公共安全危机的各工矿负责人、各官府主事官员、各专部主事官员,均负有不可推卸之直接责任。应以东方人类最先进之日本国为楷模,集体自裁,以谢国人,以昭尚属人类。包括石家庄田文华董事长、山西襄汾张培亮总经理、河北省党部张云川书记、河北省府胡春华省长、山西省党部张保顺书记、山西省府孟学农省长、卫生部高强书记、质检总局李长江局长。

三、 鉴于国民结成团体之文明人类通行权利被当局长期压制,国民对国家之责任长期无法有效担当,吁请全体国民及先进菁英顺应各类危机大势,结成各类权利维护团体,勇于疾呼、追诉、游行、示威。"执着如怨鬼,纠缠如毒蛇,二六时中,没有已时者有望"。一则讨回、增进本有之权益,二则逐步确立国家主体之永久身份,促成各公职人员恪守本分。

四、 鉴于三十年变局已使各种社会力量初显势力,吁请各界各力量因应各类公共危机之大势,继续大张声势。法律界大张法律之独立势力,舆论界大张公论之独立势力,思想界大张真理之独立势力,共同探求解决危机之方略,探求国家未来之正途。

五、 鉴于大陆民运近年已转入切实的增进民权、增进民生的行动中,应不断寻求机会开拓空间。不断发生的严重公共事件就是机会。应勇于赴难,勇于担当,给国民以切实的支持和带领,使每次民众自发的抗议能够成长为持续有力的权利增进运动。应抱定"舍身求法"之"脊梁"精神,抱定基督徒之行道精神,忠于信仰,忠于国民,埋头苦干,不急近功,不畏艰巨。不做空头政治家,不空怀抱负,不空耗心力,误己误国。

六、 鉴于时有"解放思想"、"还权于民"等中共大员希图进取、不甘埋没的声音,在此奉告这些大员们,在目前情势下应取"纳言敏行"方略。明光大言一则面临中枢保守势力压制,二则招惹争竞者嫉恨排挤。应抓住机会,在处理重大问题、重大危机时,在理念上、制度上应力求实质性突破。这样既可迅速形成民意支持,也可不被保守势力轻易颠覆。当今在公共安全之国民监督建设上,农民、市民土地权利之实际确立上,国企改革中职工财产权利之清算和分配上等等,均有大作为的机会。如三十年前安徽之万里先生,四川之赵紫阳先生,中枢之胡耀邦先生。国家总要进步,总有人会顺势而起,先行突破,就看谁是先行者,就看谁有大略有雄才。

七、 鉴于不断发生的重大恶性安全危机,暴露出国家精神之整体失败,国民中之良心人物、信仰人物、先进菁英人物,应以极大的努力致力于国民信仰和国家精神道统的重建。文明之制度发端于文明之信仰、文明之精神道统。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建国纲领中,提出应优先进行心理建设,其次是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在欧美国家,即令宣布法令作废也很难想象会发生河北毒婴儿奶粉事件、四川震区豆腐渣教学楼事件、新疆克拉玛依学童火灾死亡事件,这些事件都是让国民蒙羞,让全体文明人类蒙羞的罪恶。


来源:权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