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照片实录:联军大战共军(上)(图)

作者:王燕 发表:2008-09-24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编译] 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朝鲜半岛三十八度线附近,震耳的枪炮声打破了自二战结束以来的和平。金日成以中共党军第四野战军的四个师为先行主力入侵韩国后,联合国部队(联军)和中共成百万的后续部队随即卷入,使这场战争由地区冲突升级为自由世界和共产主义阵营的对垒。

在这场战争中,据美国方面统计,在麦克阿瑟及李奇微的绞肉机的运作下,中共军方伤亡达九十多万人,美军仅伤亡五万多人。经济损失难以估量,换来的结果却只有北朝鲜金家王朝对其人民的五十多年的残酷奴役。

以下为看中国记者根据联军和大韩民国国军(ROK)方面的历史照片按图片注解翻译,不代表看中国观点。


1950年6月25日,韩国首都首尔。当天,朝鲜战争爆发。


 1950年6月25日,北韩部队T-34坦克往南挺进,意欲占领首尔。

 

1950年6月,被炸毁前的汉江大桥。

 

1950年6月28日,大韩民国国军(ROK)炸毁汉江大桥,以延缓北韩部队(NKA)的推进。


1950年7月,被美国空军炸毁的北韩部队T-34坦克。


1950年7月5日,大韩民国国军(ROK)赶往前线。

 

 1950年7月,逃避北韩部队(NKA)的南韩难民。

 

1950年8月,刚入伍的大韩民国国军(ROK)新兵开赴洛东江(Naktong River)防线。


1950年8月,南韩难民渡过洛东江(Naktong River),进入联军防线。

 

1950年8月,抵挡北韩部队(NKA)前进的美国炮兵部队。

 

 1950年8月,在洛东江(Naktong River)防线被俘虏的北韩部队(NKA)战俘。

 

1950年8月,韩国劳务营(Korea Service Corps)人员正在背送美军第2部队士兵尸体。


1950年8月,美国空军B-29s战机对集结在洛东江(Naktong River)防线附近的北韩部队(NKA)进行地毯式轰炸。

 

 1950年9月,大韩民国国军(ROK)在釜山(Pusan)港准备仁川(Inchon)登陆战。


 1950年9月,大韩民国国军(ROK)在收复首尔后,在首尔街头搜索。

  

1950年10月,在韩国大田(Taejon)被北韩军队(NKA)杀死的美军尸体。


1950年9月,被北韩军队杀死的南韩难民尸体。

 

1950年10月,在韩国大田(Taejon)被北韩军队(NKA)屠杀的韩国平民尸体。


1950年9月, 在韩国大丘(Taegu)战俘营,北韩军队(NKA)的战俘正在接受审讯。


1950年10月,大韩民国国军(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越过38线,进入北韩。


1950年10月,联军的一位澳大利亚士兵瞄准墙上的斯大林和金日成画像打靶。

 

1950年10月,联军英国部队在北韩的沙里院(Sariwon)追捕北韩部队(NKA)。


1950年10月30日,北韩平壤市民欢迎联军进入平壤。


1950年10月,美军在北韩首都平壤北部空降部队。


1950年10月,小姐姐和弟弟在妈妈的尸首前哭泣。

 

1950年11月,从长津湖(Changjin Reservoir)撤退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中途休息。


1950年11月,北韩咸兴市(Hamhung),一座大桥被炸毁,以阻止红色中共部队的推进。

 

1950年12月,北韩兴南(Hungnam)码头,正在等候上船的北韩难民。


1950年12月24日,北韩兴南(Hungnam)大撤退,美军第3部队搭乘最后一班船撤离。

1950年12月24日,美国海军127号战舰正在协助联军从北韩兴南(Hungnam)撤退,兴南港被炸。


1950年12月,大韩民国国军(ROK)步兵部队在南韩原州(Wonju)开往前线。


1951年1月,被大韩民国国军(ROK)俘虏的红色中共部队战俘。

 

1951年1月4日,韩国首尔的市民为躲避挺进首尔的共军,正在逃过汉江。

 

1951年3月,大韩民国国军(ROK)第1部队渡过汉江,冲进首尔。


1951年3月,联军收复首尔后,Chungmuro地区已成一片废墟。


1951年3月,大韩民国国军(ROK)联合美国步兵和坦克部队,夺回汶山(Munsan)。

1951年3月,韩国劳务团(KSC:Korean Service Corps)在运送弹药。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