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 余秋雨含泪再劝告

作者:马奇 发表:2008-09-24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从海外一些媒体看到,一些家长捧着受害子女的照片请愿,要求通过法律诉讼来惩处一些造成大范围中毒危害的领导和商人。从网络上上看得出,政府正用温和的方式劝解,但网民们情绪激烈。由此,那些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反华借口的媒体又开始进行反华宣传了,诬陷性的说法有四点:

  1、 是天灾,更是人祸;
  2、 媒体被政府要求控制舆论导向
  3、 奶粉掺毒广泛存在于多种国产奶粉
  4、 食品掺毒广泛存在于多种国产食品

  
为此,我要含泪向这些受害者和广大群众作如下劝告——

你们所遭遇的受害之痛和愤怒,全国人民都感同身受。全国的政府医院都在进行积极的抢救治疗受害者的工作,这肯定是人类历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抢救治疗活动。抢救治疗的对象,就有你们的孩子。在全国抢救日,一位佛学大师对我说,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死者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我想,你们的中毒死亡的孩子如果九天有灵,也一定已经安宁。

奶粉的质量,当然必须追究,那些偷工减料的生产商和其他责任者,必须受到法律严惩。我现在想不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还会有什么机构胆敢包庇这些人。你们请愿所说的话,其实早已是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的决心。但是,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因为,无论怎么说,这次大中毒事故主要还是天灾。当然也有吃外国奶粉没有中毒的儿童,但这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仅仅从一个角度来论定。已经有好几位国际奶粉专家说,无论什么奶粉吃多了,理论上一定会中毒,除非有特殊原因,而这次中毒的孩子, 就吃了很多的奶粉!

有了这个主因,再要论定奶粉中毒的其他原因,就麻烦得多了,需要有较长时间的科学检测和辩论,而且要经得起国际同等级的毒测比照。我希望有关方面能在救治病人的过程中之后尽力保护中毒的实物证据,以便今后进行司法技术调查。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为还有更危急的事。

毒奶粉的问题是悬在几千万人头上的凶剑,但是抢救政府的形象和维护党的威信也急不可待,全国上上下下所有的力量还在气喘吁吁地忙,一切都处于临时状态,因此,确实很难快速腾出手来处理已奶粉中毒的法律问题。我想,你们一定是识大体、明大理的人,先让大家把最危急的关及几十万、几千万活着的人的安全问题解决了,怎么样?

你们吃了毒奶粉以后的杰出表现,已经为整个中华民族赢来了最高尊严。你们一定不会否认,这些天来,无论是中国的各级政府、军队、武警、医生,还是全国各地的没有受害者都草木皆兵、令人感动。只有当这些里里外外的多重力量不受干扰地集合在一起,才能把今后十分艰巨的任务一步步完成。因此,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再说了, 我们什么苦头没有吃过, 为了革命事业,吃一点毒奶粉算个什么呢。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

我善良的同胞们, 千万要警惕啊, 警惕国内外的敌对势力借着毒奶粉或其他什么毒的问题做文章。

来源:笑林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