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婚姻之我见

发表:2008-09-24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爱情是个人间的事情,和国家没什么关系。和谁结婚,注定了你的世界会是另一片天地。婚姻好象是相同的,又实在是不同的。和音乐家结婚,你的生活就自然多了音乐的旋律。 和做销售的结婚,每天耳朵里就多少灌输了一串客户的名字和销售数字。同理, 和不同国家的人结婚,就不可避免地要在余生里学习新的语言,体会并且接受新的文化。这种学习是毕生的。如果是喜欢学习和新鲜的人,这种生活是相当有趣的和刺激的。跨国婚姻是一副美好的画卷。在跨国婚姻里,我们看到人类的和平共处和爱的奉献。文化障碍的克服是刺激,却也需要耐心包容和理解。

和本国人结婚是另外一种状况。是一种亲切,一种深入骨髓的了解和默契。因为共同的文化和历史的经历。我不能忘记有一年在北京看足球。对方是意大利AC 米兰队。中国队最终赢了。大家从首体出来疯狂到极点。车辆堵塞,大家自发结成游行队伍,喇叭声此起彼伏:"中国对牛X" 的高喊响彻云萧。我住在北京西郊,从东边上了地铁,一直到西郊的一站,整个地铁都要被群情激动爆炸掉。总觉得体育比赛的时候最典型地能感受到民族激情。如果是和老外GG 在一起,大概这种感受就不一样。 这是一种同民族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肌肤之亲",只能在同胞身上感受到。

但是婚姻的幸福与否是两个个体间的事情。是个体间的文化修养个性价值观是否相容决定了婚姻的质量。和国家种族没有大关系。都说印度人讨厌,我们公司一小印度却给我不错的印象。所以尽管人有民族性,个体还是大不同的。和谁结婚是看在生命里先遇到了谁,是谁让你先有了那种感觉。很多时候婚姻不是计划出来的。你拼命找老外,强求到的不一定是好的;你一心家老中,就是没有合适的。所以爱和婚姻是缘分,可遇不可求。

有的网友总结的好,只要心态平和健康,找老中老外都会幸福。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