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摄影师拍下老虎姐妹打斗照片(组图)

发表:2008-09-25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位印度业余摄影师、野生动物热心人士拍下了一对老虎姐妹为争夺地盘大打出手的罕见照片。

如果一只老虎为了避免饿死,建立自己的领地和狩猎权是至关重要的,即使是兄弟姐妹,在老虎的世界里领土主权神圣不可侵犯。

业余摄影师和野生动物保护者贾亚库马尔已经在印度国家公园工作了30 年。他说:“从照片中我们看到的是在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兰泰姆霍尔国家公园,一场疯狂的战斗在两只孟加拉虎之间爆发,它们是在为争夺领地而战,虽然只有几秒钟时间,两只老虎都遭受了严重的创伤,最后悄悄的返回了森林。”

对于贾亚库马尔来说,拍摄动物是他的业余爱好,他已经拍了15年了,不过这样的场面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老虎不像狮子那样是群居动物,它们喜欢独来独往,独自占有一片领地。像这样两只老虎在一起,且为争夺地盘而大打出手,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也是自然界很少见的现象。贾亚库马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说:“两只老虎一接触就撕打起 来,那场面真是令人惊心动魄。”


老虎为攻击进行准备


老虎用爪子争斗


两只老虎对峙


两只老虎怒视对方


一只老虎从另一只老虎身后攻击


放松警惕的老虎被扑倒在地

这两只小母老虎,据说是两姐妹,当它们在各自领地交叉路口碰面时,它们忘记了彼此的血缘关系,只把对方视为竞争对手,而不是姐妹。

动物科学家去年展开调查发现,现在印度可能只有1300野生老虎。

来源:据英国《太阳报》23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