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卫星总部前的集会 (组图)

作者:马天缘 晨光 发表:2008-09-27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马天缘、晨光巴黎报道】9月26日,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在欧洲卫星公司巴黎总部门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欧卫立即恢复新唐人和希望之声在中国的播出。来自欧洲各国的支持者们也参加了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言。


新唐人的法国代表伊莎贝尔.仙浓

新唐人信号6月17日被欧卫切断,正是2008年奥运会前夕,虽然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的借口来解释中断原因,但新唐人的法国代表伊莎贝尔.仙浓的讲话中指出,有很多令人信服的理由和论据表明,这是一次有预谋的信号切断。

新唐人电视台被认为是唯一的未经北京政权审查的中文电视节目,伊莎贝尔.仙浓女士还说,关于最敏感的话题,新唐人电视台总是在第一时间向中国人民报道,无论是在2003年非典的报道,还是对西藏的情况,以及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基督徒,人权律师和民主异议人士,新唐人总是在第一时间提供真实详尽的报道。

早在2005年,新唐人已受到来自欧卫续约威胁,但是一直在转播。华尔街日报透露, 欧卫设法利用新唐人作为一个棋子,以获取与中共的合同。


"国际人权社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的执行主席吴文昕

德国最大的维护人权的协会-"国际人权社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的执行主席吴文昕在会上发言。他说,"国际人权社会"长年来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共产党政府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国家。中国政府为了维护独裁统治,就控制媒体进行洗脑式的宣传,并竭力限制新闻自由,不让中国民众知道法轮功学员是非常平和善良的人群,不让中国民众知道西藏佛教徒并不想搞国家分裂。而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民众能收看到的唯一的不受中共控制的中文电视台,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民众了解事实真相的窗口。新唐人是报道最真实的中国社会实况.可以拯救许多人的生命和心灵,帮助很多中国人不再受中共谎言宣传的欺骗,不再成为中共迫害无辜百姓的帮凶,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的人权迫害。

他继续说,但不幸的是,从6月17日开始,欧卫为了经济利益切断了新唐人在中国的播出。导致千百万中国百姓从此看不到真实的新闻报道,再次面临被中共谎言欺骗的危险,中共可以更加无所顾忌的蹂躏无辜百姓。切断新唐人信号的行为与欧卫自己的原则相违背。他希望欧卫总裁认识到新唐人电视对中国百姓的重要,并强烈呼吁欧卫立即恢复新唐人在中国的播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发言人玛丽•陈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发言人玛丽•陈谴责欧卫切断希望之声在中国的卫星播出。她说,自由、民主和人权是西方社会价值观的基石。她举例欧洲自由广播电台(Radio Free Europe)对东欧前社会主义国家和前苏联国家瓦解共产主义统治所起到的作用。她说,"目前共产主义还在中国迫害百姓,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宣布退出共产党,而欧卫还在这个时候帮助中共政府遏制信息自由,显然是在历史的洪流中占错了位置。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欧卫将失去自己的价值观,同时将在中国失去长远的经济利益。"她呼吁欧卫尽快恢复新唐人和希望之声在中国的信号。


来自英国的麦克•李先生

来自英国的麦克•李先生代表在英国的华人表达对欧卫切断新唐人播出这一事件的关注,他们担心这将会导致中国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因为新唐人电视是唯一向中国人民传播自由新闻的中文电视台,现在被欧卫切断了信号,所以中国民众又少了一条重要的获得真实新闻的渠道。另外,他们对这件事情发生在尊重人权的法国境内的公司感到震惊,对欧卫帮助中共切断自由媒体而感到失望。他呼吁欧卫立即恢复新唐人信号。中国民众迫切的希望重新收看新唐人电视。


来自瑞士的潘淑珍女士

来自瑞士的潘淑珍女士这次特意赶到巴黎来,也是为了呼吁欧卫赶快恢复新唐人的播放。她说,"我接触过很多大陆的游客,他们都是新唐人的热心观众。见到我后,就问我:新唐人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播放?他们的心情非常急切。有一位老者,他每天都要从10几公里的路到一家去观看新唐人电视。可新唐人突然停播了,他感到非常的难过,而且也很遗憾。他现在还是天天坚持到那一家去,询问新唐人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播放。"

她代表这些热心的观众,向欧卫强烈的呼吁:赶快恢复新唐人的播放!特别是现在"三鹿"毒奶的出现,它牵涉到几十种有毒的食品,牵涉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命安危的问题,人们多么需要讲真相的电视台!她说,当新唐人恢复在中国上空自由播出节目的时候,这些热心的观众一定是会非常高兴的。她替这些观众,再一次呼吁欧卫赶快恢复新唐人的播放!


来自芬兰的姜宏女士

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姜宏女士是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忠实观众和听众,她说,"我几乎每天从网上看新唐人的电视,也知道在我们芬兰有很多中国人安装了卫星天线接收新唐人电视台节目,同时也在收听希望之声的广播。又通过人传人把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的真实信息告诉在中国的亲朋好友。我们得知在中国大陆很多人也在收看新唐人电视台和收听希望之声的广播,他们觉得从这两个媒体中可以看到和听到他们身在中国却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真相。"

她接着说,"但是奥运会之前这个信息却被中断了,在中国人最需要得到真相的时候被中断了。到目前为止,欧卫没有恢复这两个媒体在中国的复播,这使中国人民感到非常的困惑和遗憾。对我们海外的华人来说,我们只有帮助中国大陆的民众呼吁帮助他们得到应该得到的权利,我想作为一个在民主国家的卫星公司,你们只有责任帮助中国大陆十几亿无法了解真相在中共统治下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去了解真相而没有权利去剥夺他们的知情权。我今天在这里代表我的中国同胞们呼吁欧卫一定要站在中国人民的立场上着想,不要站在中共一边做助纣为虐的事,剥夺中国人民的知情权。"

伊莎贝尔.仙浓女士和吴文昕先生试图与欧卫管理部门交涉,但未能成功。但他们承诺将继续努力推进新唐人在中国的复播。吴文昕已经开始接触的所有欧洲议会议员、德国议员和德国政府成员,他们都非常赞同新唐人的复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