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救市计划谈判各方打成共识(图)

发表:2008-09-28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议员和布什政府就一项挽救金融市场的计划达成初步共识。在夜以继日的谈判之后,国会参众两院主要谈判人员和财政部长保尔森星期天凌晨宣布了这个消息。

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和其他重量级议员们看上去既疲惫又欣慰,他们走到国会大厦一个麦克风前宣布,达成了一项协议。他们认为这个协议将挽救金融市场,保护美国人民。

艰难谈判获得突破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都发表了讲话。

佩洛西说:“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还要把它形成文字,这样我们就能够正式达成协议了。”

里德说:“大约是一小时之前取得突破的。”

议员们透露,国会工作人员星期天早上要加班加点,把共识付诸文字。随后保尔森部长也发表了讲话。

他说:“我们开始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这就是稳定市场,保护所有的美国人,与此同时,还要最大限度地保护纳税人。”

布什政府最初提出的建议是出资约7千亿美元,向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购买不良资产,以防止美国信贷市场崩盘。

但是这项救市计划所涉金额之大,引起公众的广泛批评和媒体的激烈反应,难以在国会过关。议员们要求更多的监督和其他措施。

上星期,尽管宣布说就基本原则达成了一致,但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坚持要做出更多改变。议院共和党党鞭布伦特说,他认为星期天晚些时候能够达成协议,不过他不象其他人那么肯定。

布伦特说:“我们会研究最后的措辞,和我的同事们商量。”

预计星期天晚些时候会敲定细节,议员们现在还不肯透露任何具体情况。

各方妥协产物
但是,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表示,初步协议是一个真正妥协的产物。

他说:“这其中包括真正的妥协,这个建议最初是布什政府提出来的,后来在谈判过程中增加了其他内容。”

美国总统大选也受到这些谈判的影响,上星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提出推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第一次辩论。

民主党人批评麦凯恩利用金融危机增加他在经济问题上的可信性。不过共和党人都站在麦凯恩一边。

两位候选人在白宫参加了布什总统召集的一次非常会议之后,辩论如期举行。布什总统要求国会议员们就救市计划达成协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