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驻京办主任饮酒过度死亡属因公殉职

发表:2008-10-03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温岭市驻京办主任因饮酒过度死亡,当局以因公殉职处理其后事,事件引起很大的回响。有维权人士认为事件反映官员以公款大吃大喝的腐败风气严重,亦有网民指驻京办的所谓公务无非是欺压访民。

据反贪污腐败网站“中国舆论监督网”报道,温岭市驻京办主任张文潮因饮酒过度,报道引述有大陆记者向温岭市政府办公室查询事件,工作人员承认,张文潮于今年8月9号的确是喝了酒,翌日发现死亡。该名工作人员还透露,张文潮的后事,政府是按照因公牺牲处理。

记者曾多次致电温岭市政府办,但电话无人接听。而温岭市驻京办的电话则未有登记。

事件引起社会上很大的回响,质疑饮酒死亡是否算是因公牺牲。

浙江维权人士邹魏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近期在网上及民间都对事件议论纷纷,有消息指张文潮是因接待到北京办事的浙江截访人员,而饮酒过度身亡。他说﹕我们浙江的知道内情的人议论很多,这个驻京办主任因为在北京奥运期间,接待上级人员及截访人员,喝酒喝多而去世的。

邹魏说,网民都感到既愤怒,又无奈,认为这个驻京办所从事的所谓公务无非是欺压访民。他说﹕大部份网友议论说一个驻京办主任在奥运期间,从事的公务就是截访,截回来就非法关押,他从事的公务不客气说根本不是公务,而是侵犯人权,欺压人民的任务。

更有网民冷嘲热讽的说,“他因截访殉职,因接待截访人员而殉职,体现了党的先进精神。”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认为,事件反映官员以公款大吃大喝的腐败风气严重。他说﹕陪客人喝酒可算是公务,但也可以此为借口,用公款吃喝,官方公布的数字公款吃喝每年达到几千亿人民币,这是很严重的现象,不排除当中有少部份是因公,但更多的是一种腐败行为。

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健表示,很多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喝酒视为工作的一部份,他认为这种概念不值得提倡。他说﹕形成一个不喝酒就不能办事的风气,那就不正常,即使是有需要,亦应浅尝即止,喝酒只是一种形式,沟通的渠道,不是主要的,正常而言不应喝多。

今年2月底,河南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总支书记、主任郭世忠因为饮酒过度死亡。新县政府发文追授他为“优秀党员”,并追记郭世忠个人三等功。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引起网民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回响。新县政府即时停止对郭世忠追授个人三等功,并收回其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