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豚草增 花粉过敏者增加(组图)

作者:史密斯 发表:2008-10-03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通豚草(看中国配图) 


豚草结子(看中国配图)


三裂叶型豚草(看中国配图)

世界卫生组织说,每年有数亿人患有可以预防的慢性呼吸性疾病。最普通的过敏症状之一是"花粉热",这是一种因接触豚草而得的疾病,豚草就是一种野草。科学工作者认为,豚草的增加是气候变化刺激的结果。

美国和世界许多地方都把这种野草叫做"豚草"。豚草开花时向空气中散发很多花粉,使很多人因出现所谓花粉热的过敏症状而感到非常不适。

这些人的眼睛和喉咙会发痒,并伴有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症状。一位路人告诉记者:"我在街上一路走,一路不停地打喷嚏。"

另外一位路人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简直太难受了,我都吓哭了。"

在《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九月版上刊登的几项研究报告说,气候变化是全球杂草数量增多、哮喘和过敏随之增加的原因。

刘易斯。泽斯卡在美国农业部工作。他说:"大气中二氧化碳逐步增加,温度逐渐上升,豚草对这种变化的反应非常强劲。"

纽约市治疗过敏症的医生克利夫。巴塞特说,前来求助的人越来越多。"的确有很多新病人,其中有儿童,也有成年人。"

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有多达三亿成年人和儿童患有哮喘病。

豚草并非是唯一的罪魁祸首。越来越多的人迁入城市地区,他们接触到汽车、卡车排放的烟雾,接触到各种工业污染物质,甚至还有烟草产生的烟雾。

在美国的城市,例如,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加州的洛杉矶以及墨西哥城,那里的医院发现,越来越多患有严重哮喘的儿童被送进急诊室。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