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工程师间谍案妻子获刑三年(图)

发表:2008-10-04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大志否认向中国提供美国国防科技机密

被控泄露美国国防技术而被判处监禁的华裔工程师麦大志(Chi Mak),他的妻子赵丽华(Rebecca Chiu)也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65岁的赵丽华在认罪协议下承认了一项"在没有告知美国政府下为外国担任特务"罪名。

赵丽华星期四(10月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法院听取判刑。

根据认罪协议,赵丽华必须放弃她透过归化取得的美国国籍,并在刑满出狱后被递解出境。

今年3月,法庭认定67岁的麦大志犯有"试图破坏美国出口控制法"、"向联邦调查局说谎",以及"在没有告知美国政府下为外国担任特务"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4年零6个月。

随后,麦大志的弟弟麦大泓(Tai Mak),还有麦大泓的妻子和儿子都先后认罪。

麦大志被捕前是美国第六大防务承包公司L-3通讯控股公司分公司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师,工作范围包括研发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军军用技术。

他被指控在2005年10月为中国窃取美国核潜艇的静音推进系统技术,在洛杉矶被捕。

麦大志被捕之前,他的弟弟麦大泓夫妇在准备登上从洛杉矶前往香港的航机时被捕。司法部门的资料称,当时他们携带着有关美国核潜艇信息的光盘。

美国检察部门虽然指控麦大志为中国充当间谍,但是有关文件没有被正式界定为机密文件。

不过检察官们强调,这些都是敏感资料,而且上面标明是"NOFORN",意思是说禁止外国公民阅览。

麦大志坚决否认自己是间谍,中国也一直否认与麦大志的案件有关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