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购买心爱的老干妈

发表:2008-10-0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和菜头blog <段子:奶粉夜话>一文后面,看见下面这个留言,决定停止购买心爱的老干妈.出国之后,老干妈就是我吃得最多的调料了,绝对是最喜爱的.可是,每年的各种有毒物品丑闻层出不穷,直到现在令人发指的毒奶粉事件,揭示出中国的食品安全危机,已经达到了怎么样令人惊恐的程度(其后面反映出来的社会诚信危机,政府信用危机,制度危机更不用说了,感觉就像是一次大崩盘),以后不得不对来自祖国的食品再三思量了.

mjollnir Says:
09月22nd, 2008 at 12:18 a.m.
2007年除了美国查出三聚氰胺置宠物肾衰歇外,欧盟还查出了中国产的老干妈等瓶装产品的瓶盖里使用的PVC垫圈含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会导致肝癌,这东西还是溶于油的,换句话,我们吃的老干妈越多越容易致癌!

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用于塑胶产品的增塑剂,目的是增加产品的柔软度,因此对生产柔性PVC产品是十分必要的一种原料.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瓶装产品使用的瓶盖,里面的垫圈都是加了邻苯二甲酸酯的.早在1982年,权威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就对邻苯二甲酸酯的致癌性进行了生物鉴定,其结论是:邻苯二甲酸酯是大鼠和小鼠的致癌物,能使啮类动物的肝脏致癌!基于此,各国很早已经在不同程度上限制和禁止邻苯二甲酸酯的使用,可是中国政府却没有出台相关的任何规定.于是乎,瓶盖的垫圈里含邻苯二甲酸酯的老干妈等瓶装产品,在中国市场风光无限,深受着消费者的"喜爱".邻苯二甲酸酯是溶于油脂的,我们吃越多的老干妈,吃到的致癌物质就越多!

更可恶的是, 2007年欧盟给中国提出了出口欧洲的与食品相关的所有塑料制品中禁止加入邻苯二甲酸酯的指令,中国政府才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但是采取的措施是什么呢-层层开会,要求大型企业自行整顿,下架所有瓶装产品,待整改合格后再上架.对老百姓却是一个政策-瞒!致癌啊,这可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为什么不公布出来让老百姓不要再买瓶装产品了呢?估计是为了保护老干妈这类重点企业吧.可是老百姓的命难道不如一个企业的存亡重要? 

http://www.swissinfo.ch/chi/news/culture/detail.html?siteSect=201&sid=7914100&cKey=1181640503000&ty=st

2007年7月的一篇采访提到
"日前,记者致电老干妈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王武称公司产品在瑞士遭禁并不简单,属"政治事件"作为企业不便发表讲话,让记者找省市质监部门或"政府"咨询.厂长孙亚洲随后告知记者,国家质检总局已发出公告,老干妈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

http://www.ccn.com.cn/newsHtm/2007-07/1184899197d155752.shtml

下面是另一个留言节录:

陈小鱼Says:
09月20th, 2008 at 1:03 a.m.
... ...我做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三年多,知道一些阴暗内幕,来自监管部门和生产商家,但我知道的,据说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而这冰山一角,已经足够让人对这个社会丧失信任,心生恐慌.而我倘若说出来,必然牵涉很多人,甚至是和我休戚相关的人.我没有这个勇气. ... ...

我的一位监管全市所有食品行业的朋友曾说过,他经常承受着良心的拷问.而我,继续做那份工作,要么被良心折磨得寝食不安,要么就跟许多同行一样成了没心没肺麻木不仁的人.人性的种种弱点比如自私比如贪婪比如强横比如霸道,在机关这个庇护伞下会变本加厉暴露无遗,同时也会在机关这个大熔炉里铸成一个个失去温度失去感知能力的冷血废人.积重难返,沉疴难医.彻底改变体制,才是根本. 
... ...

作为一个做过食品监管工作的曾经的公务员,我多年来不敢吃零食,不敢喝杂牌饮料,而现在,我曾经信赖过的名牌厂家也一个个暴露了真相,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吃什么,我还能信赖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