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基地招募24名儿童当自杀人弹(图)

发表:2008-10-05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据英国媒体 10 月 4 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负责反恐和军事行动的高级官员 3 日表示:“基地”组织目前加大了对伊拉克儿童自杀人弹的招募力度。近两年来,“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发动的所有自杀炸弹袭击中,大约 20% 是由儿童人弹实施的。

伊拉克内政部高级官员穆罕默德.贾斯姆, 3 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内政部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基地”组织在最近两年时间里,共发动了100 余起自杀炸弹袭击,导致一千余人死伤。其中,有 24 起自杀炸弹袭击,是由“基地”组织招募的儿童人弹实施的,大约占到所有自杀袭击数量的 20%。

调查结果显示,“基地”组织招募的重点是:流浪孤儿、街头儿童,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无家可归儿童。在所有被招募的儿童自杀人弹中,年纪最小的只有 11 岁,他们大部分是被“基地”恐怖分子,用食物利诱或者直接恐吓才发动袭击的。

一些被警方抓捕的未遂儿童自杀人弹说,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要去发动自杀袭击,只是在恐怖分子们的威逼和恐吓下,才将装满炸药的自杀背心穿在身上,并在街头闹市上引爆的。

穆罕默德.贾斯姆对记者表示:“基地”组织在招募儿童充当人弹的同时,还逼迫一些妇女发动自杀袭击。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中,至少有 16 起自杀炸弹袭击,是由妇女们实施完成的。伊拉克军方曾在迪亚拉省,发现一份写有 6000 名自杀式袭击者的名单,这些人在过去的 5 年中,在伊拉克实施了一系列恐怖袭击活动。

名单上的人弹大部分都来自伊拉克,以及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其他阿拉伯国家的,许多都是儿童和妇女。根据发现的另外一份文件,“基地”组织正试图把那些“在战斗中失去丈夫”的女人,也训练成自杀式袭击者,而大部分由女性发动的自杀式袭击的目标,都是伊拉克国防军,以及配合美军清剿“基地”组织的伊民兵武装。

穆罕默德.贾斯姆说:如果伊拉克的局势持续恶化,将会有更多的女性和儿童会成为牺牲品。

伊拉克警方目前已经接到命令,将加大力度收容在巴格达街头流浪的乞丐、儿童和残障人士,以防止他们被“基地”恐怖分子,招募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利姆.哈拉夫表示:这一清扫行动中收容的人员,将被移交政府有关机构,以便向他们提供食宿。同时这项措施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他说:“基地”等武装组织,已经开始利用那些智障者等不易受到怀疑的人,帮助其发动袭击行动,杀害无辜平民。不过,他并没有详细介绍,警方将以何种标准来确定收拢的对象。另外,伊拉克政府还将努力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减少她们被招募的风险。目前,美国军方已经对伊拉克内政部采取的这些措施表示理解。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