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修改移民法 政策收紧

发表:2008-10-0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作出了修改外国人法的决定。在目前失业严重经济不景气的严峻形势下,劳工与移民部门认为当前移民政策过于宽松而有必要收紧,由劳工部门制订的修改内容期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能在国会讨论后获得多数党派的支持通过。

从修改内容可以毫无疑问的看出,从对日后家庭团聚的收紧到居留发放的限制和境外劳务聘请的取消,造成当前西班牙严重失业形势的责任已被推诿到曾被政府承认推动了经济发展和贡献社会的外籍移民的身上。

在新政策收紧遭到正义人士和社会组织的舆论批评指责下,政府正小心翼翼尽可能地避免这些备受争议政策变成一个可能被点燃的炸药包。一方面政府表示基本的移民政策并未根本的大改变,另一方面则是以欧盟通过的共同移民政策寻求支持和依据,为避免在社会上引起更大的争议,政府力求给人的感觉是为遵循欧盟共同政策所作出的政策响应,为避免"经济危机因果与移民"的话题相挂钩,社工党还特别解释说,此次决定对移民法的修改,是对去年CIU党派提出"加强移民社会结合"议案要求修改外国人法的响应,专家们认为这个提议的讨论实行已经到了适合时刻。

拟就修改内容的首相府和社工党专家们正寻求获得各个党派的共识,但左派联盟和加泰隆尼亚地区的左翼共和党一口反对。一向高呼施行"强硬政策"的反对派人民党表示支持移民政策收紧,并表示愿意支持社工党政府,但人民党给出一个条件,就是必须立下法令"禁止大规模移民身份规范化政策(即大赦)",但人民党这个条件并不被多数党派所接受。

这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应是家庭团聚程序政策的限制,据媒体的披露,重要的修改内容是移民的亲属团聚的严格定义,认为家庭的组成核心是夫妻和其子女(下承血缘关系),而父母与岳父母(上承血缘关系)的团聚申请将受到限制。

据日前劳工部长科尔瓦卓的透露,当前合法移民合法居住一年即能申请父母团聚,他提到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合法居住五年获得永久居留权后才能享有这个团聚权利。政府提到每年以此程序来到西班牙团聚的移民多达十多万人,很明显,政府不再希望这些受担保并不交纳社会保险的移民大量涌入而加重国家的负担。

另一重要内容是对子女团聚的趋于严厉,除了经济上必须出具足够的抚养能力外,劳工部制订的条文要求被申请团聚的16- 18周岁移民子女,必须附带工作合同担保,以保证这些已过教育年龄的移民不会游荡在街道或广场上无所事事,但劳工部长也提到当前存在的一个矛盾,就是当前的政策并不赋予未成年移民的工作权利,故而劳工部长不惜"刖趾适履",提出修改相应法令允许十六岁移民工作,毫无疑问政府是不欲新移民白吃饭消耗社会福祉,给予他们工作权利等于肩负缴纳社会保险的义务。

另外,人民党认为这样的限制还是不够,人民党认为以团聚模式被担保来到的新移民,不应具有再团聚的权利,即是避免被团聚申请而来的移民,以同样的权利,连环申请他们的直属血缘亲属,以杜绝大规模的移民潮。

本次移民法的修改还涉及非法移民的集会结社权利,当前的法律明文并不承认非法移民这些权利,但去年被宪法法庭否决,认为该条文与宪法相抵触和违反人权精神,法院已经责令政府在合理的期限内必须作出修改,承认非法移民的集会结社等权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