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南瓜养心又益肺

发表:2008-10-0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到,南瓜俏。"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南瓜积累了丰富的营养。" 相关专家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南瓜中含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南瓜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 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从特性上看,南瓜有平喘、消肿的作用。常吃,能够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专家说。

"孩子尤其应该常吃些南瓜。" 专家还特别指出,南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这一物质在视觉上扮演重要角色。缺乏这种物质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导致夜盲症。

"南瓜虽是好东西,但吃多了不仅会烧心难受,而且会影响脸色。" 专家说,南瓜吃太多,会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会使鼻子、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周围、指甲旁等皮肤呈现柠檬黄色,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黄皮症。专家说,可以将南瓜与其他蔬菜搭配着吃,隔一两天吃一次。如果想用南瓜当主食,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目前市面上的南瓜品种多样,从皮色上有墨绿、黄红、橙红及绿皮上散生黄红斑点等不同颜色。专家表示,一般来看,生长周期长的南瓜,含淀粉较多,适合蒸着吃或做成各种南瓜糕点;而淀粉较少的南瓜适合做菜。一般红皮和黄皮的较适合蒸,青皮的适合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