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损失 IMF估逾1兆4000亿美元

作者:彭淮栋 发表:2008-10-0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IMF)7日公布全球金融市场季度评估,将全球金融市场危机造成的损失上修为1兆4000亿美元,并警告全球经济下滑仍在继续加深。

IMF今年4月的估计是9450亿美元,9月的估计增加为1兆3000亿美元,如今情势无法乐观,持续上修。

IMF发表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受严峻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正进入"严重低迷"时期。为此,IMF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9%和3%,为2002年以来最低增速。

报告说,受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冲击,当前主要先进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或接近衰退"。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先进经济体的经济成长率分别为1.5%和0.5%,远低于去年的2.6%。其中,此次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1.6%,明年则只有0.1%。

IMF呼吁"国际协力采取决定性的政策措施"来恢复信心,避免经济减缓拖得更久,但报告警告说,中央银行必须继续挹注,以期平息这场空前的乱象。

IMF表示,"亏损升高,资产价格下跌,加上经济下滑加深,已令人严重疑虑愈来愈大片金融系统能否存活。"

报告估计,今后数年,全球银行大约需要6750亿美元挹注。报告并警告,表面上资产减值和枱面下估计的减值之间有可观的差距,因此,随着危机变得更加失控,真正的损失将会增加。

报告说,美国房市进一步深跌,整体经济减缓,正在导 致信贷品质更加恶化。优级抵贷、商业房地产抵贷、企业抵贷和消费贷款还款违约正在增加。

报告表示,欧洲正在浮现压力,问题包括一些国家房市重挫、经济成长颠踬不前,以及信贷紧缩。

IMF表示,对信用危机一直颇有抵抗力的新兴市场,风险也在剧增,问题包括对新兴资产的胃口减退、资金外流加速,导致流动性吃紧。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