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原副主席孙瑜生活腐化被双开

发表:2008-10-09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南宁十月九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因严重违纪违法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当地官方媒体报道说,日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孙瑜在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采取虚报项目等手段,骗取巨额财政资金,部分用于挥霍,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和贵重物品,生活腐化。

这是一九九九年以来,第四位"落马"的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或副主席。前三位"落马"高官分别为:广西自治区政府原主席成克杰、原副主席徐炳松、刘知炳。成克杰被判处死刑,徐炳松、刘知炳分别在一九九九年和二〇〇二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和十五年徒刑。

孙是广西南宁市邕宁人,壮族,出生于一九五七年四月,一九七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文化大革命"后期孙曾下乡插队,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还是一名镇党委书记。从一九九一年开始,孙的仕途稳步高升,先后担任广西贵港市(县级)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一九九六年到革命老区百色任职,先后担任百色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一九九六年和一九九七年,孙曾在中央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一九九八年,年仅四十一岁的孙瑜开始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据了解,孙瑜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日。当时,他以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的身份,率团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此后一段时间,孙的名字在广西当地的报纸和电视上消失,当地坊间和网络上则盛传孙瑜"出事了"、"被中纪委‘双规'"。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免去孙瑜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被免职前,孙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八名副主席中排在第四位,分管农业、水利、林业、气象、民政等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