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再度拒上春晚 大腕叫板央视不断

发表:2008-10-11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宣布退出春晚,宋丹丹本周三(8日)再度表示拒上春晚。她说:"我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

据新快报、新闻晨报等大陆多家媒体周四(9日)报导,宋丹丹周三出席新戏《马文的战争》的新闻发布会时,再次向媒体表示,坚决不愿再去春晚了:"我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

她撂下狠话说:"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宋丹丹还表示,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

春晚让不少明星心里产生阴影。据凤凰娱乐9月25日报导,小品演员潘长江近日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坦言曾经因为不堪春晚压力,曾经濒于自杀。"人磨得基本快疯了!" 潘长江对于难以忍受的经历表现出一言难尽的心情。

著名演员王刚今年7月参加《凤凰非常道》录制,道出当年在央视因不满节目安插艺人,而故意搞砸节目来抗议,最终他还选择了辞职。而最近几年中央台春晚屡次力邀他表演节目,但他看不惯"掌托",一概予以拒绝。

王刚回忆当年离开央视时,很多人以为他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其实辞职后他面前根本就没有路可走,"不管前面有没有路,反正这条路我是不走了。我知难而退,哪怕我在家待着,看会儿书也好"。

央视春晚曾被艺人当作提高知名度、稳定地位的"秀场",但近几年来,随着观众对春晚热度的降低,许多多次参加春晚的大牌明星明确表示对春晚缺乏兴趣,面对春晚的诱惑,毫不动心,甚至有些厌烦,公开拒上春晚。

据华商晨报、重庆晚报等大陆多家媒体今年2月报导,自从1月25日央视春晚开始首次彩排以来,各路明星缺席不断。参演明星仍在不断确认中,使得春晚联排的阵容残缺不齐。导演组发出最后通牒:谁不来处理谁,然而,明星还是缺席一片。

2008 年,央视春晚曾力邀李连杰上节目,并许诺将会赠送他一分钟的广告时间来推广"壹基金"。不过却遭到李连杰本人的婉拒,理由是他觉得这一年来自己在国内出现的频率太过密集,显得太过高调。08年的工作重心,主要在海外推广"壹基金"计划,上半年将集中在亚洲地区开展活动,给了春晚一个软钉子。

相声演员郭德刚因拒绝上春晚而出名,他说,在剧场,很多话都能说。而在春晚那个环境,好多话不能说,要上就得消减他的东西。他坦言:"就这一个晚上全国人一块儿骂我,不划算。"郭德纲去年12月曾撂下重话:"我的相声会给春晚毁了的!"他还说,如果上了春晚,"结果让大伙骂我一年,我这十年算是白干了。"郭德纲还认为,上春晚就等于"上刑"。

相声表演艺术大师马三立长子马志明,以传统相声段子受到"马迷"的喜爱,被同行和相声爱好者尊称为"少马爷"。春晚剧组曾多次邀请马志明上春晚,但都遭到拒绝。

2008年春晚剧组曾邀请那英在春晚上亮相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那英以好好陪儿子到日本过年为由,拒绝了演出。2007年,春晚剧组曾向王菲发出邀请,但王菲当时以为小女儿的健康担心为由,拒绝了春晚的邀请。

著名笑星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搭档曾带来春晚最炙手可热的小品节目,但自状告央视侵权官司后,两人已经十多年未在春晚现身表演了。陈佩斯曾数度公开表示不愿上春晚。

去年1月,陈佩斯到上海去宣传他自己的作品"托儿"时,再次语出惊人地说:"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现在后面的观众全发自内心的笑完全不同。"

陈佩斯说起春晚时坦言,最近几年过年时都陪着父母一起过,没"顾上"看春晚。还表示,就算看了也不能随便点评。据悉,他回忆起上春晚的那几年,一到过年就像过关一样,现在都不想提,"一提就发冷,让我浑身紧张"。

朱时茂直指该节目独揽,扼杀个性,并长叹:"过去被伤透心了,伤口至今还没有愈合。"广州日报去年12月报导,朱时茂说:"现在不少地方台都上星了,一旦放开政策,准许各台上演自己的春晚节目,央视的春晚肯定快完蛋。"

明星崔健20年来没有上过春晚一次,他近几年来多次抨击春晚假唱。在雪山音乐节时,他说:"现在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有‘同一首歌'都有可能存在假唱,你们要警惕这两个节目。"

歌唱家腾格尔曾态度直率的对媒体说,如果春晚剧组更改他的音乐,他将不会参加春晚。

"春晚不觉晓,二十五年了,夜来歌舞声,假象知多少?"不少网友痛斥春晚说,那些新瓶装陈醋的歌曲,那种闹哄哄的、"红红火火"的舞台设计,那矫柔造作的笑声,那生硬单调乏味的节目制作,那种一贯编造的"大好形势",那种为中共涂脂抹粉的千篇一律的套路,尽显中共党文化一言堂式的虚假、欺骗、庸俗与低级趣味。
  
中国作家、前吉林省艺术学院戏剧系教师卢雪松女士曾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对"春晚"的总体感觉是:一场虚张声势、浮躁轻佻、淡而无味、却有着明确的政治宣传目的的"视觉刺激"。

对于艺人对春晚的态度的改变呢,卢雪松认为,如果"春晚"的牌子不那么亮了,不那么被观众认可了,那么它的身价自然就会降低。再加上文艺市场的放开,很多艺人已经不再把春晚作为衡量他们身价的唯一的尺度。再加之还要把自己的珍爱的艺术作品摆在不懂行的审查者面前任其宰割,有品格的人自然会有意识的与春晚保持距离,失去参与的热情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