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银行经理专程赴法 呼吁欧卫兑现承诺(图)

发表:2008-10-12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記者陈锦缘/王亦笑法国报导】2008年6月17日,欧洲卫星公司在其网站上宣布以"电源供电出现异常"为由,关闭了总部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通过其W5卫星向中国大陆播出的卫星转发器,时至今日,"故障"已近四个月,欧卫公司不但未修复此"技术故障",也没有向其客户《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任何正式的解释。2008年10月8日晚,欧卫公司股东大会在法国下诺曼底省卡昂市会议中心举行。趁此之机,来自世界各国的新唐人电视台的支持者们在卡昂市会议中心前举行呼吁活动,把欧卫切断新唐人对华信号的信息传递给欧卫公司的股东们。在此,记者采访了专程从台湾赶来的银行经理李先生,李先生表达了作为与中国大陆民众血脉相息的台湾人,作为新唐人电视台忠实观众的心声。

欧卫事件,事关重大!

我姓李,来自台湾,在台湾从事金融业,这一次花了很长时间长途飞到法国,就是为了欧卫事件。这个事件受到很多人的注目,欧卫公司原本秉承"新闻是永远是自由的"理念,通过卫星向中国大陆传送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遗憾的是从六月十六号开始他们突然单方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传送。众所周知,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一个完全不受中共监视的自由独立的中文电视台,是唯一一个敢于如实报道中国大陆的讯息,唯一一个敢于讲真话的中文电视台。如果把这个电视台关闭了,无疑是关闭了中国大陆民众获取真实信息的渠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它恰好发生在奥运前夕,非常明显欧卫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以一个不能成立的理由停止了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大陆的转播。他们说是因为"技术故障",一开始我们也真是信以为真,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政治事件,一个政治丑闻,一个屈服于权力与金钱的丑闻。欧卫公司的这一行为完全破坏了自己一向秉承的新闻自由理念。他们不惜这么做,那么我们就要呼吁,希望通过我们的呼吁,让他们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唤回他们的良知。

新唐人电视台到底有什么不同?

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其实都是样板式的,对于任何事件的报道他们都是统一口径的,所谓党的喉舌,就是党让怎么说就得怎么说,否则就是犯了政治错误,这样的媒体如何把真实的讯息带给他们的民众?从SARS到地震到毒奶,哪一样他们如实的报道过?然而诸如此类的事件如果不能迅速如实的报道,将会直接导致多少无辜的人们受害丧命?问题不言重吗?

我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忠实观众,我知道他们2002年就已经成立了,当时是透过计算机网络来看,现在在台湾电视一打开就可以看得到。新唐人电视台跟一般电视台的节目很不一样,首先新唐人电视台是值得观众信赖的,对于任何事件的报道,新唐人电视台都会顶住任何的压力,所呈现的报道一定是权威的,负责的,真实的。其次新唐人电视台的文化节目都有浓郁的神传文化,传统文化的韵味,就像一股清流,能够舒缓人们的紧张情绪,净化人们的心灵。比如说这几年来新唐人电视台搞的这个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看过的人人叫好,那是真正发自内心的感动。这是很好的一个对比,在中国大陆他们搞的那个所谓的新年晚会,节目都是有政治倡导意味的,都是给中共歌功颂德的,都是宣扬形势一片大好的。那样的节目完全是做秀,做假,看了只是让人反胃。但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他们真的是中国传统的正统的文化的颂扬,这是真正能打动人心的,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那完全是美的享受,甚至是一次身心的净化和升华。

欧卫必须兑现自己的承诺!

像欧卫这样的公司他们应当坚持自己的承诺,就是要把新闻自由化。但是这一次中国举办奥运,他们硬是把许多议异人士的声音给完全封锁掉了,甚至连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也被突然停播了,这是违反了自由社会新闻报导的原则,这是所有爱好自由的人士所无法接受的。中国大陆上能够得到真实讯息的唯一的窗口被关掉了,可以想象那里的民众是多么的着急,他们常年以来非常喜爱的新唐人节目,就这样突然间被终止了,突然被硬生生的剥夺了这个收视的权利,这是什么滋味?我觉得要有人为他们发声,为他们呼吁。我们更希望欧卫的股东们不要迫于政权的压力和金钱的诱惑,就把自已多年以来建立的信誉毁于一旦,我们希望我们在这里的呼吁,可以让欧卫的股东和他们董事会的成员们了解到,他们这样的一个很突然的决定已经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多么严重的后果。我是来自于台湾,还有更多来自其他各个国家具有共同心愿和理念的人们汇聚在这里,我们最大的一个心声,就是希望中国大陆的民众能够恢复获得自由社会媒体讯息的权利。

我们台湾跟中国大陆是血脉相通的,我们有着共同的祖先,只隔了一个海峡,所以对于这些事情我们的感受非常的深刻,我们知道我们中国文化有悠久的历史,我们有渊源流长的五千年的文化,我们有传统的伦理道德。但是他们这样的事情,比如说四川的地震,豆腐渣工程,这么多的孩子因为这个失去了他们保贵的生命,我们觉得非常的痛心,这些都是人为的灾祸,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在中国这样的体制下人们的良心已经泯灭到了这种程度,真是令人发指。那么最近发生的毒奶事件,其实不只是毒奶,听说很多蔬菜,很多的水果,粮食,甚至你穿的鞋子都有毒,你可以想象吗,这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全世界我们还没有发现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地区能够这样子来毒害人,所以我们不能够坐视不理,我们要站起来呼吁。呼吁全球认清这个崇尚权力和金钱从而草菅人命的政治体制,呼吁欧卫公司兑现自己的承诺,秉承自己的理念,维持社会的正义,尽快恢复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大陆民众的转播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