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小朋友患有肠淋巴结肿大 疑棕榈油所致

发表:2008-10-1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浒山镇体艺幼儿园有200多个小朋友,同时被检查出患有肠淋巴结肿大的病症,引起家长极大恐慌。家长们怀疑孩子们是吃了幼儿园浓度为41度棕榈油造成的。据浙江省粮油食品检察中心,10月11日检察公布的幼儿家长提供油样为棕榈油浓度为41不可食用,是做肥皂用的。但同一天政府的公告还说油是合格的。

慈溪市体艺幼儿园在慈溪算是条件不错的幼儿园,幕后老板是慈溪实验幼儿园园长,一学期收费4000左右,很多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进去。由于该幼儿园老师集体罢工,才爆发小朋友们的健康出现问题。

教师罢工引爆幼儿集体患病问题

因教师福利及工资问题,慈溪市体艺幼儿园全体教师于10月7日集体罢工,当天家长送孩子上学,没有教师出来迎接。家长无意进入园方食堂,发现给孩子们吃的是劣质食用油,油品浑浊、发白且在20多度环境下结皮。

据家长反映,食堂内环境恶劣,时常有蝴蝶、蟑螂、蚊蝇出现,看到这些景象,家长们愤怒极了,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每天吃的东西是多肮脏,他们强烈要求政府出面协调此事。

一位陈姓家长表示,好多学生做了B超,有200多个学生已经检查出来是肠淋巴结肿大,都是同一个毛病,有一部门的人还到外面医院去检查,可能人数会更多。

他说:"七日开始老师集体罢课,家长看老师不在,就到处问是怎样回事?其中有些家长就到食堂去看,发现油很浑浊,不是我们一般家庭烧菜的油,问了一下烧菜的阿姨,阿姨说烧菜用的,这样家长才知道越来越多情况。"

记者致电慈溪市体艺幼儿园(0574-63024273)了解孩子患病问题,一位自称是家长的人表示,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都开会去了,她是来幼儿园办事的家长。

孩子每天吃的是什么?

一些家长到了厨房,发现厨房的卫生环境脏乱差,孩子吃的油看上去混沌,就象把香蕉打烂了,成了一堆泥。那些蔬菜很不干净。食堂的冰箱、消毒柜打开是蟑螂,虫子不少,一些黑米、红枣多被虫蛀,多是一些三无产品,还有不知道叫啥牌的奶粉。

7日晚上7点左右,学校门口聚集了大批的家长还有个别老师,校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只大碗,里面放着一些黄色液体是供学生食用的食用油,看上去颜色泛黄,搅动时又像水,闻起来有点臭味。碗的背后放着一张纸写着几个大字"黑心油".

孩子经常会肚子痛

据家长反映说,幼儿园给孩子中餐吃的是地沟油,有许多孩子肚子痛,几乎每个家长都反应孩子闹肚子,好多孩子的家长都拿着医院的检查结果,还有的孩子还在医院治疗。

由于市政府和幼儿园一直没有任何措施出来,家长们已开始带孩子到其他城市做体检,报告出来,无一幸免。杭州、上海医院要求孩子马上进行治疗,治理过程比较漫长且不一定有良好效果。

陈先生表示,以前孩子回家都喊肚子痛,我们以为是个别情况,那事发生后家长们聚在一起说了孩子的问题,开始出现共同点,孩子们回家都肚子痛,大便也拉不出来,都是痛一下就好了。

"我家的孩子持续了好长时间,痛一下不痛,痛一下又不痛,大概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其他的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都查出来同一个问题:肠系膜淋巴肿大,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00多名小学生检查出来得了同一种病。"

家长们团结一致讨公道

10月7日,300、400位去学校抗议,但学校老板没有出现,一些政府官员对家长也敷衍了事。10月8日,小朋友的成长营养中餐菜色还是很差,大家要去省教育厅告状。

10月8日,由于街道及教委无法给予答覆,大批家长一早就到市政府门口抗议,并有家长拨通了1818黄金眼及小林热线的电话,他们对事件进行了录制。但记者在回去的路上,被尾随在车后的另一辆车上的人把录像删除了。

几位手持幼儿体检报告的家长,含泪砸破教室玻璃,家长又蜂拥至市政府,要求政府出面解决,但市政府无一人出面,省级新闻媒体无一报导,地方网站论坛也被遮罩,直至8日晚上,市政府领导见了几位家长代表,说:"有50%以上的孩子有肠淋巴等问题,市政府一定会负责。"

愤怒的家长们又到卫生局要求局长给个解释。结果局长关了所有联系方式,没有出现。家长们气愤之下砸了一普通办公室,居然砸出了大量的大熊猫香烟,砸出了整打的扑克牌,好多新手机......事后,家长又到了信访局,但仍无结果。

记者先后致电当地卫生局、信访局及慈溪市卫生监督所询问,获得的答案是这个部门让记者找那个部门,那个部门又叫记者找另一个部门。那记者到底要找哪个部门呢?

大豆沙拉油还是棕榈油?

中国宁波网讯,经慈溪市卫生工商部门检测,该园食用油各项指标全部合格。

慈溪市卫生监督所立即派出卫生监督员入园检查,对食堂留存食品进行封存,并加班加点对抽样食品进行检测。

但10月10日,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走进今天》进行披露,杭州的儿科专家初步断定不是大豆沙拉油而是棕榈油,有没有危害结果可以2天后知道。

据慈溪新闻网报导,根据检查结果,11日,卫生部门针对该园存在食堂卫生内部管理不严的问题,依法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10月12日晚上,该幼儿园的大门已被封锁,校门上写着公告,意思是学校已交给政府管理了,是政府的财产了。

陈先生表示,当地卫生局机关和学校都说还在调查中,说油是合格的。当地医生现在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是什么引起的,家长现在去杭州、上海等地做检查,当地的医生说没有问题,到孩子发育时会好的。但杭州医生说这种病一定要治疗,现在检查结果孩子的淋巴腺已经超出正常值很多,长久下去不治疗会得癌症。

三鹿毒奶粉事件未了 孩子又是吃了什么?

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大陆众多婴幼儿患病阴影未去,此事已造成家长极度恐慌,连从这幼儿园已经毕业或已转学的学生家长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担心,都带孩子去检查。

陈先生表示,政府现在让孩子正常上课,他们对幼儿园进行罚款3万元的处罚等,还说当地街道和教育局会出面接管这个学校。现在家长们已经不关心当地政府怎么处理学校等问题,他们想知道这种病到底对小孩有多大的危害,这个病能不能治好?但政府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让幼儿园停课。

"大家都认为这种病肯定是那个油引起,以前我们不知道有这种东西。同一个学校同一种毛病,而且人数那么多,所以肯定有问题。"

据网上报导,棕榈油是一类脂肪酸的混合物,熔点为40度的棕榈油(注:指要达40度才能熔化成液体的棕榈油),只能用于做肥皂和化妆品;熔点为24度的,可以用来炸速食面和做糕点;熔点为12度的可以作为食用植物油。熔点为24度的棕榈油饱和脂肪酸含量比猪油还高,吃了易得冠心病、高血压等病。它是植物油中品质最差的一种,它含反式脂肪酸,长期食用不利于人体健康。

家长们去信访办上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权利邮件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