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毕业生等待父母救助

发表:2008-10-15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美国政府大举营救金融市场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在考虑着自己家里的救助──对象是背负了沉重债务的孩子。

许多年轻人都举借了大笔债务。据非营利性组织Project on Student Debt估计,在三分之二贷款上学的美国大学本科生中,他们的平均学生贷款仅去年一年就增长了5%,达2.2万美元;许多人还有信用卡债务。

该机构负责人罗伯特・沙伊尔曼(Robert Shireman)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起薪水平止步不前,而且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可能根本找不到工作。结果是,贷款违约的情况将在新近毕业的大学生中呈现上升势头。这意味着更多的父母将面对以下这个难题:是否要帮助他们的孩子,如果要出手相助,又该如何安排。

布鲁斯・麦克拉里 (Bruce McClary)是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Richmond)一家名为ClearPoint Financial Solutions的非营利性信贷咨询公司的信贷咨询师。他说,"和整个经济形势面对的问题类似,许多家长也在思量,‘我应该帮助孩子偿还债务吗?还是应该让他们自寻出路,放任不管?'"这样做的风险很高,包括违约拖欠,信用受损,失去读研究生或者买房的机会,甚至是扣发工资。而且,父母如果共同签署了贷款协议──借款机构越来越多地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也就难以袖手旁观了。

广告许多家长已经在用他们不曾预料到的方式插手干预了。杰伊・基尔希鲍姆(Jay Kirschbaum)在女儿选择读私立大学的时候采取了强硬立场,只答应承担与州内公立大学花费相当的费用。"从理论上讲,我认为父母不该为子女偿还他们自己选择承担的债务",这位来自圣路易斯市的父亲说。他的女儿为了支付差额部分贷了款,还找了份工作。但是当政府担保的学生贷款在2007年一时难以借到时,他只好计划外拿出2,000美元支援女儿。他说,"紧要关头,没有办法"。

还有一些父母作出了妥协,把让子女负起责任的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放到了一边。来自纽约州奥尔巴尼市(Albany)的卡伦・比恩(Karen Bean)一直以来都要求她的两个二十出头、已经读大学的儿子量入为出,外出工作,并定期偿还小额的汽车贷款,以积累信用。但是,当大儿子去年夏天被一家公司解雇后,卡伦开始为儿子偿还汽车贷款,以保住他的信用级别。

如果她的小儿子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无法偿还自己的学生贷款,她还是一样会帮助他。卡伦说,"信用是获得优惠利率的基础,也是一个成年人在社会上的生存之本。"

到目前为止,信贷危机对年轻借贷者的影响还不算严重。政府已经在全力放开学生贷款,延期还款利率大幅提高,这有助于防止拖欠,学生资助网站finaid.org的创始人马克・坎特罗维茨(Mark Kantrowitz)说。

但来自宾尼法尼亚州唐宁镇(Downington)的罗伯特・艾伦(Robert Allen)说,学生债务的担忧眼下正困扰着许多人。艾伦的三个孩子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而且都背负着学生贷款。"孩子们毕业后将进入一个糟糕透顶的就业市场,而且他们还拖带着所有这些债务。"

艾伦有两个孩子在校园里陷入了信用卡的宣传花招,很快每人就欠下了700美元的债务。"难道你们这些靠信用卡吃饭的人还没从无知的年轻人身上赚够钱吗?"痛骂完信用卡公司之后,艾伦和妻子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支付了很大一笔首付款。然后,他们要求孩子们增加打工时间,分摊剩余债务的50%。艾伦说,"他们必须要吃点苦头才能学会负责任。"

现在,艾伦担心的是孩子们的学生贷款。他和年龄分别为25岁,23岁和22岁的孩子们共同签署了贷款协议。孩子们都很勤奋,读大学时打零工,现在也都找到了工作。但是,其中一个已经延期还贷,另一个正在计划进入医学院深造,这有可能增加她的债务负担。

艾伦说,"你可以说,‘我会让你自己处理这个问题,后果由你自己承担',但是对于共同签署贷款协议的家长来说,这样做很愚蠢,因为从他们信用下降的那一刻起,你已经是债权人瞄准的目标了。" 艾伦曾经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现在做两份工作。

还有些家长深吸一口气,决定加大"赌注"。一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母亲说,她23岁的女儿为了完成花费16万美元的大学学业,借贷了2万美元。去年她能找到的最好的工作年薪不足4万美元,无法满足房租、日常开支和还贷的需要。为了帮助她进入高薪行业,她的父母决定替她还贷,帮她还清了2,000美元的信用卡债务,并说服她搬回家里来住,现在女儿正准备申请法学院。这位母亲要求不要公开她的姓名,以免女儿难堪。

还有更多的家庭可能很快就将面临同样的遭遇。学生贷款营销协会(Sallie Mae)去年8月对1,400名学生和家长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0%的家庭在申请学生贷款时根本没有考虑到孩子毕业后可能拿到的收入,40%的家庭表示,他们在选择学校时根本不在意学费。

专家建议说,对于不能自己偿还贷款的学生,家长们应该采取适当的帮助办法,激发孩子们的责任感。乔治・?默克勒(George Merkle)是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非营利性组织Consumer Credit Counseling Service的负责人。他建议家长们采取严厉手段,要求孩子们量入为出。如果有必要,用贷款,而不是无偿赠与的方式帮助他们──还要签下书面的偿还协议。

当来自明尼苏达州明尼东加市 (Minnetonka)的拉里・荣利恩(Larry Ronglien)在家中接到信用卡公司为儿子1,350美元的信用卡债务打来的电话时,他坚持要求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协商出偿付方案,并严格执行。荣利恩说,"教训就是你不能忽视那些债务托收机构的信件或电话留言。"他的儿子现在"像疯子一样"做着医护人员和橄榄球裁判两份工作,并按时还债。

对于孤立无援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还债正成为束缚他们生活方式的一大障碍。克里斯托尔・格拉布(Krystal Grube)今年24岁,去年大学毕业时背负着7.5万美元的学生贷款,现在她找到了一份公关工作,在波士顿和未婚夫合租一套公寓。不过,她每月要拿出 800美元用于还贷,这比她的房租还贵,而且要一直还到2040年。她说,这大大限制了她生活乐趣的选择。她现在每个月等工资过活,但希望今后的收入会有所增加。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