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给县长发短信 后果很严重

发表:2008-10-18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2日,陕西千阳县环卫站一名临时工徐斌(化名),为了达到同工同酬的目的,就给县长的手机上发了一条420多字的短信说明缘由。谁知,第二天上午,该环卫站站长就把徐斌叫到办公室,立即检查了徐的手机后生气地说:"还给县长发短信要权利和义务呢,县长很生气,让你走咧!"自此徐斌被环卫站解聘了。后来经过千阳县劳动仲裁委的仲裁,单位给徐斌赔偿了4000多元钱。千阳县政府办主任对此解释说,发短信与被解聘纯属巧合。日前,徐斌已正式向千阳县法院提起诉讼。


临时工抱着一丝希望,怀着对父母官极大的信任,给县长发条短信诉说一下自己同工不同酬之苦,结果惹得县长大人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第二天就被辞退了!幸亏县长大人没有身患高血压、心脏病之类的疾病,否则一气之下,若真有个三长两短,这位临时工恐怕就吃不完兜着走!幸亏县长大人的官还没有做到省长、部长之类的级别,否则人民就没有活路了!

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千阳县政府对短信事件的回应:"发短信和被解聘的事情,应该是一个巧合,没有必然联系,范县长当时还问及徐斌在哪个单位工作,是干什么的,随后他也就针对此事过问了一下罗站长。"这种"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之类的话语,让人一看就像是在编小说。

头天发短信,范县长一过问,结果当事人第二天就被辞退了。真是太巧了!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正是县长的亲自"过问",这个临时工才丢了饭碗。再说,一个小小的环卫站站长哪有不照办县长的指示?而在县长大人眼里,一个临时工也敢给我堂堂的县长发短信要待遇!简直是吃了豹子胆了!说白了,临时工根本就不够格和我县长说话!

作为千阳的一县之长,竟然会用这种方式对待自己的公民,竟然是如此的小肚鸡肠,竟然是如此地生气!其肚量小的连一个临时工发条反映同工不同酬的短信都容纳不下!实质上是十足的衙门老爷作风在作怪。呜呼!临时工遇上这样的父母官,的确是倒了八辈子霉!老百姓遇上这样县长,实在是他们的大不幸!

临时工也是人,也是社会弱势群体,也要一天天地生存,也要养家糊口。他们不等不靠,遵纪守法,自食其力,不给政府添麻烦,的确算是好公民了。虽然他们付出了同样的劳动,但并没有得到相同的待遇,的确很可怜。这当然是件十分头痛、暂时还难以解决的问题,但作为一地的官员,本身就完全有责任和义务来解决这样沉重的问题。如果县长遇上个不要命的,难免会激化更大的矛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