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曾在此 馬英九感性回母校(组图)

发表:2008-10-18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曾文台灣採訪報導】10月18日是台灣桃園石門國小建校90週年的日子,這一天的石門國小因為馬英九的到來,在歡欣喜氣之中更因爭睹馬英九風采的「馬迷」們增添了熱鬧的氣氛,馬英九並且發表了10餘分鐘的兒時回憶,展現政治人物難得的感性性格。

早上9點30分馬英九抵達現場,1956年台灣剛開始興建石門水庫,58年馬英九的母親任職該建設委員會統計室專員。「那時候我八歲,很小,黏著媽媽,所以我的姊姊、妹妹都留在台北,我跟著媽媽到這裏來。」

當年台灣的經濟尚未好轉,馬英九從台北來,很明顯的體會到鄉村同學們的生活:「大部分的同學上學都沒有穿鞋子,也沒有書包。」「我有時候去同學家,同學家裡的椅子都很少,客人來了,發一張紙坐在地上。」馬英九透露,當時每兩個禮拜回台北一次,同學都會問他:「馬英九,你能不能帶一個東西給我?」同學們要一個大號的「黑松」汽水的瓶子用來當水壺,在當時,對馬英九而言,通常也是在宴會中才比較有機會喝到汽水。

馬英九細說了當年上學常會遇蛇與附近的虎嘯部隊跳傘訓練的回憶,雖然他只在此就讀了一學期,他特別提了他所記得的一位同學名字:「張五妹」,他說後來他知道這是典型的客家名字。特別的一學期,給他帶來特別的人生體驗:「每次來這裡都很快樂,因為它跟台北非常不一樣,這裡有百分之百的鄉下客家莊的味道,讓我有段非常愉快的童年。」

隨著馬英九同來慶祝校慶的有桃園縣長朱立倫,以及國民黨籍當地選出的立法委員廖正井、吳志揚、朱鳳芝等。該校當天的慶祝活動,除了獲邀表演的團體演出之外,還包括運動會、園遊會、校友茶會。而獲邀參與表演的團體有跆拳道,來自陸軍司令部整齊劃一的樂儀隊演出,嶺南拳術所展演的傳統武術,新唐人傳統旗、鼓隊表演與法輪功修煉團體祥和的功法等,其中法輪功參與的表演人數最多。

校方設置了「老照片說故事」的特展中,還收集了當年馬英九隨母親來此所居住的單身宿舍照片。
 
馬英九(中)由朱立倫(左)陪同參加石門國小90週年校慶,民眾爭相握手拍照。


新唐人旗鼓隊技藝精湛,雄渾奔放贏得熱烈掌聲。

 
一般在重要典禮中出現的軍樂儀隊,18日也在石門國小出現。

法輪功祥和的功法表演,是當天參與人數最多的團體。
 
台灣傳統武術日益發展,嶺南武術隊也獲邀表演。
 
藍天下的跆拳道演出,充滿了蓬勃朝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