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炒汇损失惨重股价狂跌

发表:2008-10-21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泰富股票价格受到拖累

荣智健家族旗下的中信泰富集团投资高风险的累积外汇期权合约损失巨资,发布盈利预警,股价应声狂跌。

中信泰富发布声明称,集团财务董事张立宪和财务总监周志贤私自与香港多家主要银行订立累积外汇期权合约,结果在金融海啸之下导致集团损失155亿港元。

中信泰富集团的股票星期二(10月21日)在香港股市一路狂跌,跌幅一度超过50%。

张立宪和周志贤被批评没有将有关事件和投资行为向上级通报,已经引咎辞职,中信泰富表示内部调查没有发现二人有欺诈或其他不法行为,因此没有牵涉警方。

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解释,中信泰富在澳大利亚投资的铁矿石项目需要大量澳元以及欧元,张立宪和周志贤投资炒汇是为了减轻外汇波动的风险。

以更为通俗的语言来讲,即是中信泰富在公司需要大量澳元的情况下,投资赌澳元会升值,如果澳元的确升值,则公司虽然兑换澳元成本加大,但会从炒汇投资中有所补偿;而反之如果炒汇失利,澳元下跌,起码公司在兑换澳元方面也可以节省部分成本。

但张立宪和周志贤做主投资的累积外汇期权合约意味着中信泰富与银行签约后,如果澳元汇率不能升到他们与银行事先约定的水平,中信泰富必须定期购入大笔澳元,直到澳元汇率上升到有关水平为止。

而金融海啸下,澳元汇率一再下跌,导致中信泰富亏损不断扩大。

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透露,中信香港已经同意承担部分亏损,同时母公司中信集团也安排了15美元备用信贷,加强公司的流动资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