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南市一级古迹 张铭清:没台独不战争

发表:2008-10-21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昨天到国立台南艺术大学时,引爆场内丶外抗议,今丶明两天的公开行程全部取消;但张铭清今天一早仍参访台南市一级古迹亿载金城,并接受访问,当媒体问到「马政府宣示四年内两岸不会有战争」,张铭清说,没有台独,就永远不会有战争。

张铭清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分,昨天参加南艺大「2008第七届两岸传播暨影像艺术学术研讨会」时,引爆会场内丶外抗议,南艺大主任秘书曾旭正会後表示,张铭清今丶明两天在台南市的公开行程全数取消。

张铭清虽取消公开行程,但台南市警方还是不敢大意,市警第四分局今天先是派出制服警员巡逻中国大陆学术访问团参访台南市行程第一站的亿载金城,再派出数名便衣警察在场戒备,张铭清上午九时果然出现在亿载金城。

张铭清看到在场驻守的媒体时说,「这是私人行程,不跟团的」,然後在导览人员的陪同下,进入亿载金城走了一圈。

张铭清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昨天已有那麽多的抗议,抗议都抗议过了,他以私人行程参访,目的就是避免造成大家的困扰。

至於媒体询问「马政府宣示四年内两岸不会有战争」,张铭清立刻说,没有台独,就永远不会有战争。

张铭清随後前往一级古迹安平古堡参观,民主进步党籍台南市议员李文正闻讯後赶到现场呛声「滚回去」,遭到警方的制止,张铭清马上离开现场。

台南市政府文化观光处说,张铭清今天预定参访台南市安平区的亿载金城丶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及安南区的鹿耳门天后宫。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