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周刊:IT行业面临裁员浪潮

发表:2008-10-23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商业周刊》10月21日报道,在以往的经济衰退时期,裁员浪潮通常发生在特定的几个行业里,例如互联网 泡沫和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候,很容易知道什么样的工作机会消失了。但这一次的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似乎有所不同。随着贷款人的畏缩不前,信贷额的持续下 降,事实上所有的行业都在这次的经济下滑中遭到了沉重打击。这是因为,所有的企业的运转都依赖信贷资金的支持,正如它们需要消费者一样。随着贷款不断萎 缩,企业和消费者也在不断削减开支,裁员风暴将会席卷整个经济领域,无论是IT行业还是投资银行,无论是制造业还是软饮料业,都难逃此劫。

美国劳动部10月20日对外宣布,美国四周失业人数升至7年以来的最高。到10月11号,新的失业人口总数达到483250人,是2001年来最 多的一次。 9月份的失业率保持不变,维持在6.1%,但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未来数月劳动力就业情况会加速恶化。一家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的副总裁Cathy Paige说:“这次衰退的影响人人都难幸免,每个人都感受得到。”他的公司目前已经受到了客户用工需求减少的打击。

一家研究机构Albertini Group的主席Nancy albertini说,在任何行业,最容易受到裁员影响的员工是“底层职员”。公司会说,“我们早就想开除他们了。”在解雇掉底层职员后,公司往往会裁掉 那些对企业运营来说相对不太重要的部门的员工,例如市市场营销、通讯和人力资源部门。在这之后,裁员就基本是公平的了,取决于员工所在的是行业是否景气。 金融行业的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公司引发的裁员风潮正蔓延到其它行业。房地产当然是在劫难逃,不过IT行业也不能够独善其身。

硅谷最近已经有多家企业宣布了裁员消息,其中不乏威名远播的大企业。市场普遍预期雅虎将在10月21日公布季度收入报告后,跟着宣布裁员消息。在 今年1月份,雅虎已经宣布裁员1000人。早在本月初,eBay宣布裁掉其1.6万名员工中的10%。上个月,惠普宣布在未来3年裁员24600名,不过 惠普在8月份收购了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DS)后,又将雇佣12300名员工。与此同时,谷歌也宣布减少其承包服务商的数量。

在这所有的互联网企业中,在线房地产公司在前几年的住房降价潮中获利甚多,增长迅速,但在这次危机中也要大量裁员。房地产评估网站Zillow在 10月17日宣布,受经济衰退影响,公司将裁掉40名员工,占其总员工数的四分之一。 10月13日,在线房地产经济商Redfin宣布裁员20%。 Redfin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Glenn Kelman在其公司博客上表示:“其实10月份公司业绩仍然很好,但未来几月我们的营业额肯定会下降。

来源:网易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