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峰会对美施压 呼吁改造全球金融体系

发表:2008-10-25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在信用风暴愈演愈烈之际,亚洲与欧盟领袖联合呼吁彻底改造全球金融体系,对法国总统沙柯吉要求美国加入合作的立场表达支持。

为期两天的亚欧峰会在25日结束,会后发表声明表示,各国领袖"誓言对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采取有效而广泛的改革行动"。

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德国总理梅克尔、沙柯吉在内的四十多国领袖,此次齐聚北京,是亚、欧各国领袖自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以来首度集会。

国际金融体系在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成形至今,而目前在沙柯吉主导之下,欧盟各国正积极推动革新金融体系,并已抛出加强监督银行、规范避险基金、新增信评机构规定及调整国际货币基金 (IMF)功能等构想。

在银行破产、股市暴跌及货币重贬之下,全球面临长期景气下滑的严重威胁。随着各国分别展开救市行动,此时沙柯吉疾呼改造金融体系,突显其与美国在全球金融管理方面的歧异,未来双方恐将出现紧张关系,国际合作谈判面临考验。

南韩总统李明博表示,南韩强调欧盟与美国采取一致行动的重要性,欧美若能团结,将可扩大所有因应措施的成效。

全球各国领袖订于11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经济高峰会,将因应欧盟的呼吁,对金融风暴进行评估。

亚欧峰会声明表示,"IMF在遭受危机重创的国家前来求援时,应在提供协助方面扮演关键角色。"IMF目前正考虑制定紧急计画,扩大会员国的贷款上限,以免新兴市场经济崩溃。

日本外务省官员Kazuo Kodama表示,"峰会已形成推动改革的共识",对于改革措施的细节则未达成任何协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