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的残酷现实 -- 多少人命因而不保

作者:郭照青 发表:2008-10-25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波金融危机的残酷现实,不在于小市民的生意做 不下去,或众人的退休金付诸流水,也不在失业率直直 上升。可怕的是,多少人命将因而不保。

根据世界银行统计,自从食品价格开始上涨以来, 已有逾一亿人坠入了贫穷,高达20亿人濒临灾难边缘。 全球有近半数人口,每日生活费不足2.50美元。每年有 数百万人因饥荒而饿死,逾10亿人缺乏干净用水。

由于人口不断成长,自然资源逐渐减少,食品与服 务消费价格持续上涨,这些数据还将大幅上升。

所以,随着股市下挫,世界经济转弱,别忘了,这 不只是财产的损失,还有多少的人命因而烟消。

逐渐地,并非遥远国度的子民才会遭遇这类极度的 艰辛与困苦。印第安那州的失业率已使得儿童贫穷率自 2000年以来上升了29%。

美国与全世界的贫富差距都达到了创记录水平,后 果可能严重。

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本周公布,全世界的贫 富差距,均有愈益扩大的趋势,而美国则经历着最大的 贫富差距。

由于美国正经历着史上最大的贫富差距,经济若进 一步恶化,就会让更多人堕入贫困的深渊。这也就是迅 速解决经济危机,无比重要的原因。

富裕国家正大力挽救缠扰全球的经济困境,一项紧 急经济高峰会已经召开,仓促的措施也已开展,各式的 干预更已如火如荼进行着。

已开发国家都了解,由于金融工具高度牵连,各国 彼此的经济早已密不可分。当一个国家出了问题,其他 国家也难置身事外,由近几日遥远的中国与韩国情况, 便可略知一二。

另外一块牵连的领域,近来尚未多所著墨:新兴市 场。新兴市场的成长,系依赖较大经济体的强势,其依 赖程度较大型经济体彼此依赖的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

资本市场的溃败,这些国家尚未完全感受到,只等 他们赖以成长的动能停止流入,才得以充份身受。

这波经济悲剧带来了三项恶果:儿童食物因而匮乏 ,用水因而中断,众多人因而陷入了绝望。

美国有必要负责解决全球经济危机,理由不仅在于 维持所习惯的生活水平,更在于让众人持续存活下去。

今日,甚至明日,所面临的经济危机,已不仅是数 据而已。市场价值每减少一些,便有多少生命亦随之消 逝。

市场与生命的关系固然难以量化,但大家都该了解 ,目前市场每日的挫跌,都冲击多少人的生与死。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