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货币惨跌 各国央行无力回天

作者:林国宾 发表:2008-10-25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纪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后在新兴市场造成严重灾情,主要货币近来连连重挫,其中又以巴西里耳、印度卢比与印尼盾摔得其惨无比,尽管在央行出手干预阻跌下,里耳近2天骤贬11%,卢比甚至跌破50卢比兑1美元大关,创历史新低,印尼盾汇率失守10000盾大关。

在商品大多头题材推升下,里耳今年8月1日一度创下1.5545里耳兑1美元的9年新高价,但周四纽约汇市收盘时报2.3095里耳,波段跌幅高达31%,光是周二与周三2天就大跌11%。

周四里耳早盘本来还重挫近6%,但在巴西央行宣布将砸500亿美元拉抬里耳汇价下,里耳才止跌反弹。

但市场分析师认为,干预政策的利多效果恐无法持久,因为根据统计从10月8日至10月20日止,巴西央行也投入约229亿美元进场支撑里耳,但里耳还是持续贬值。

印度卢比周五收49.97卢比兑1美元,再创历史新低,盘中一度跌破50卢比大关至50.165卢比,且已连续11周周线收黑。总计卢比今年迄今已贬值21%,跌幅高居亚洲货币第二大,仅次于韩元。

印度央行周五据传在卢比跌破50卢比后进场抛汇拉抬卢比,应是卢比最后跌幅缩小的主要原因,但分析师表示,只要股市持续下跌,卢比仍面临进一步破底的压力。印度股市周五收盘暴跌11%,今年来跌幅扩大至57%。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