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0-29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股市周二强劲反弹,但对已陷入经济衰退及面临 不确定复苏的第2大经济体恐难提振信心。两大企业 Honda Motor和Panasonic获利下滑,并对未来几个月 看法保守。甚至最大券商Nomura Holdings上季也持 续亏损。零售商开始调降产品售价,希望吸引担心工 作和开支的审慎消费者。 Credit Suisse经济学家 Hiromichi Shirakawa警告,日本明年经济可能萎缩 1%,成为主要国家中萎缩幅度最大者。日经指数在1 年多前创下7年新高,但现在已跌到26年来最低,单 单这个月就大跌了1/3。

▲日本第2大汽车制造商Honda Motor公布年度第2季(7- 9月)财报,受到日元升值、原物料成本上扬、及汽车 需求减缓的影响,净利锐减41%至1233.2亿日元(13.2 亿美元),公司将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的净利预估由 4900亿日元调降至4850亿,营业获利也由6300亿日元 下修至5500亿。消费电子大厂Panasonic年度Q2净利 则下滑16%至555亿日元,营业获利减少19%至1186亿 日元,但并未跟进Sony调降财测。

▲即使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半导体龙头Intel也未放慢 在中国的投资脚步。其创投子公司Intel Capital宣 布了3项投资案,将投资深圳薄膜太阳能设备公司- 创益科技2000万美元,并与再生能源储存系统公司- 长春汇能科技和医疗软体公司-望海康信科技签订投 资协议。Intel Capital亚太区总监张仲表示,具有 创新技术的公司会在危机结束后大放异彩。

▲日本最大券商Nomura Holdings年度第2季因全球金融 危机重创其自营交易业务,净损由去年同期的117.1 亿日元扩大至728.7亿(7.787亿美元),连续第3季亏 损。营收下滑21%至848.9亿日元。财务长Masafumi Nakada表示,市场环境将是转亏为盈的最大因素,但 将快速扩张向Lehman收购的企业金融业务。Nomura表 示,持有冰岛Kaupthing Bank的部位约4.25亿美元, 但价值已大幅下滑。

▲中国大陆与俄罗斯达成输油管协议,中国公司将提供 巨额贷款给俄罗斯企业。一俄罗斯能源官员表示,俄 罗斯将增加对中国的原油供给,换取中国的贷款。俄 罗斯副总理Igor Sechin未透露中国会提供多少贷款 ,只说金额要视俄罗斯能源和输油管公司OAO Rosneft 和OAO Transneft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和中国石油化工 之间的供油合约而定。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