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副主任携150余万公款出逃为见女网友

发表:2008-10-3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政府办经研室副主任楚扬泽迷上炒股,结果血本无归,于是利用职务之便挪用100多万元公款后潜逃.近日,楚扬泽正打算和女网友出去旅行时落网.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10月30日报道迷恋炒股,期望一夜暴富,哪料股市低迷,血本无归,绝望之下,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政府办经研室副主任楚扬泽竟利用职务之便挪用100多万元公款后潜逃. 1个月后,正打算和女网友出去旅行的楚扬泽在成都落网.

卷款出逃炒股亏损携150万元下落不明

副主任携款潜逃的消息在郴州市永兴县传开来,成为街头巷尾市民热议的话题

"我们是公安局刑侦大队,县政府办经研室副主任楚扬泽涉嫌利用担任永湘路指挥部出纳之便,携巨款潜逃,目前下落不明,希望你们能立即立案调查... ..." 9 11月16日上午点,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反贪局的电话响起.次日下午,永兴县检察院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很快,副主任携款潜逃的消息就在小县城传了开来,一时成为街头巷尾市民热议的话题.有的说,楚扬泽带着200万元外逃了;有的说,楚扬泽带着巨款到外地见网友去了;还有的说,楚扬泽因为担心东窗事发,在将巨额现金转移后自杀身亡了... ...一时间,各种有关楚扬泽下落的传言甚嚣尘上.

经过紧张的调查取证,永兴县检察院初步查明,自2008年3月7日,利用在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担任出纳之便,楚扬泽用会计开出的空头支票将60余万元公款转入自己账下进行炒股.几天后,他再次将手伸向公款,先后几次挪用公款36万元,增加股本.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股市持续走低,行情低迷. 这使得楚扬泽投入炒股的资金亏损迅速.股市低迷,不仅没有让他悬崖勒马,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酣战股海,屡败屡战. 6个月后,就亏损了14万余元.

今年9月2日和3日,楚扬泽分两此将剩余的82万元从股市取出,转存于自己的账上.第三天,楚扬泽又利用兼任永湘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 室出纳的便利,利用会计开出的空头支票将永湘路建设协调办账上的70万元转账后取出. 9月4日,手握着150余万元公款的楚扬泽突然失踪.

成都落网外出旅游上车前被警方挡获

10月22日上午,新南门车站3.个人从不同方向冲过去抓住了楚扬泽

如何最快地抓获他?经讨论提出两个抓捕方案:方案一,等楚约好女网友在某茶楼或某饭馆之后,蹲点守候;方案二,对楚住的出租房进行监控,联合派出所抓捕.民 警正准备向领导请示时,埋伏在嫌疑人附近的永兴县检察官传来消息: "对象有三人.嫌疑人准备和两个网友去温州旅游,现在在新南门车站.立即前往抓捕! "

10月22日上午,成都市新南门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懒洋洋的太阳底下往来穿梭,谁也不会注意到车站门口有一个头发有点凌乱的男子站在那里看报纸,几步之外有一个青年在打电话,好像在和谁争吵,还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年轻人在看票价,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平静.这时,一个身材瘦削的青年男子正走向卖票大厅,手里拿着两瓶矿泉水,往四周看了看,看见了两个穿着很时髦的女孩,正准备跑过去.

突然,三个人从不同的方向同时冲过去抓住了这个瘦青年. "楚扬泽,你的事发了,跟我们走!"这个瘦青年用比较地道的四川话大声问道: "做啥子?你们认错人了. "此时,另一个穿红衣服的男子冲过来大声喝道:"楚扬泽,不要装蒜了,我们是永兴的,盯你很久了. "瘦青年脸色顿时苍白了,耸拉着脑袋,被押上了车.

露出马脚调查走访锁定嫌疑人藏身地

跟网友聊天时,自称曾在广州呆过,并热情地向网友推荐长沙的口味虾

通过侦查,办案人员发现,楚扬泽似乎从人间蒸发,音信全无. 9月至10月,办案人员循线追踪至长沙,武汉,北京等地,行程长达数千公里.但狡猾的楚扬泽似乎嗅觉特别灵敏,每次都会赶在办案人员赶到之前逃之夭夭.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中, "老鼠"似乎总是棋高一着.

10月,在掌握到嫌犯有可能逃往成都后,专案组成员迅速赶至成都,并向成都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请求后者协助侦查.几天后,成都警方反馈的消息让专案组十 分振奋:通过技侦手段发现,一男子在跟网友聊天时,自称曾在广州呆过,并热情地向网友推荐长沙的口味虾,还耐心地教授对方具体做法.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很有可能就是专案组苦苦寻觅的楚扬泽.随后,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暂住在成都市浣花南路某小区.

根据调查走访,初步确定了楚扬泽的活动范围,并对他进行精心布控,伺机进行抓捕.

突生意外?谎称取款意欲跳楼轻生

趁民警挖掘地板,楚扬泽试图挣扎跳出窗外,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

10月23日下午,楚扬泽称自己有重大线索向警方和检察院汇报,称自己将挪用的30万元放在自己在成都租住的房子地板下边.警方立即将楚扬泽押到其在浣花南路某小区租赁的25层高的住房内进行搜查.趁民警挖掘地板,楚扬泽试图跳出窗外,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经讯问,楚扬泽原想诱骗警方到其出租房,房间里根 本没有埋30万元,自己只想从25层高的楼上跳下谢罪.

在历时一个月天19, 6200转程公里的追踪之后,楚扬泽终于落网被缉拿归案. 10月24日,成都至广州(K191次) 11号车厢里,楚扬泽长叹一声: "我逃到成都就是坐这趟火车,坐的也是这节车厢,没想到被你们押回去还是坐这节车厢,人生真是会开玩笑呀! "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