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干2净 洗手3点不漏

作者:刘惠敏 发表:2008-10-30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洗手了没?医院病菌多,大小医院多为出入民众准备便利的洗手设备,但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在医院内电梯门口实地观察,发现利用电梯旁干式洗手液的仅有3成,多数人对洗手液"视而不见"。

医策会在某医院两座电梯进行监测,从影片中发现,3小时内进出医院超过400人,但仅有12位民众使用电梯旁的洗手液。医策会副执行长陈怡安说,多数人知道医院传染风险较高,也理解洗手的好处,养成良好洗手习惯非常少。

陈怡安表示,洗手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是防治疾病传播最重要的第一步,医院提供的干式洗手液,其实与湿式洗手的功效差不多,相对更便利,可以使用多次不伤手,医疗院所、世界卫生组织都认可、并大力推广勤用干洗液洗手。

卫生署、医策会宣导"洗手金三角",让民众记得"3点不漏、2面提醒,1干2净杜绝病菌",3点不漏包括人、时、地,出入医疗院所的民众,必须谨记洗手的黄金时刻,即进出医院前后、接触病人前后、餐前便后,以及阅读公用书报后;2面提醒包括自我管理,以及照护者、病人相互提醒。

陈怡安提醒,不仅在高风险机率的医疗院所,在职场上、大众运输工具中,也很容易传递病菌,要保护自己、体贴关心别人,就从勤洗手做起。医策会也同时设立全民洗手运动部落格,欢迎民众响应。全民洗手运动部落格: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