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网帖征婚 语数外三题考倒网友(图)

发表:2008-11-02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路刮起一阵征婚风。(网路图片)

近日,杭州一女博士的别样“文雅”征婚帖让网友眼睛一亮,该女博士在网路出了三道题,分别考察语文、数学、外语能力。引来网友热络跟帖,有应征的,也有拍砖的,但无奈尚未觅得合意郎君,女博士不堪压力,挥手泪别,退出网路,众多网友为之叹息,广发挽留帖。

女博士自我介绍

据《现代快报》报导,一名自称女博士的网友“秋水伊人1978”发出的征婚帖仲介绍自己的情况:1978年出生,身高1.65,体重50kg,目前在杭州自己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从事教育工作,博士学位。”

随后,她细说了自己如今还是单身的原因,并非相貌不好,也不是性格不好,只是一路读书下来,耽误了青春年华。尤其是读硕士、博士期间,因都在国内顶级学校读的,导师也是国内一流的,所以学习压力比较大,整天穿梭在实验室和宿舍之间。后来参加工作,因筹建新学科,压力大,又是耽误了三年。蓦然回首,才发现错过了恋爱的最佳年华。听同事说19楼征婚成功概率较高,所以,发帖希望找到有缘人。

有缘人必备条件

接着,“秋水伊人1978”提出了她的有缘人必备条件,“本科以上,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文学修养,年龄相差不要太大就可以了。”

而且做她的有缘人还得先过第一道关——学识关。为了“选拔”有缘人,“秋水伊人1978”出了三道题,分别考察语文、数学、外语。

1.希望有缘人来对下联。上联:秋去冬来秋水伊人望穿秋水;

2.假如我们认识了,怎么精确得到我有多少根头发?

3.请把《诗经秦风》翻译成英文(选做),附文: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应征者请跟帖回覆。

吸引众多青年才俊跟帖

帖子发出后,立刻吸引了网友的眼球,尤其是这三道题,拗口的对联,古怪的数学题,《诗经》翻译,确实有点雷人。然而,很多网友跃跃欲试,纷纷跟帖回答心目中的答案,这些青年才俊们,不乏文采飞扬者,也有恶搞拍砖的。

第一道对联题,很多网友展示其才华,也给出各种各样精彩下联,“寒来暑往痴情大程感叹痴情”,“风花雪月风流才子自命风流”一天涯社区网友对曰:“天南地北天涯浪子沦落天涯”,然而,也有恶搞类型的,“酒醉饭饱酒气熏天直打酒嗝”,“秋来夏去秋天唐伯虎点秋香”等。

第二道数学题似乎有难度,跟帖回答的不多,第三道英语题难倒了众多网友,回答者更是寥寥无几。

不堪网路压力 挥手泪别

网路征婚屡见不鲜,虚假者居多,很多网友对此三道题征婚也产生了质疑,认为可能又是一场征婚闹剧,炒作作秀罢了。

应对众多网友的质疑和身边朋友的异样眼光,24日,“秋水伊人1978”再次上线发帖,标题是《秋水伊人1978的告别》,表示只是单纯地想找到自己的幸福这并不想炒作,并说从此以后,“秋水伊人1978”这ID也将消失在滚滚网事中。

“秋水伊人1978”的挥别,让网友发出一阵阵唏嘘叹息声,网友们纷纷发出各式各样的怀念帖,挽留怀恋“秋水伊人197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