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钢琴大赛:师姐师妹喜相识(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11-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导】2008年10月31日, 11月1,2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吸引了众多华人子弟的热烈参与。


赖怡如(左)喜遇师妹严加棋(右)

赖怡如来自台湾,学琴有12年了,现在是美国加州洛杉矶一所音乐学院的3年级学生,她是暑假在台湾办独奏会,独奏会结束时有人拿简章给她,就来参加了。赖小姐 说,我来参加这个大赛就是想获得些经验吧,也没有想一定要得名。我觉得参赛选手整体的水评都还不错,厉害的人还很多。

谈到学琴的体会,赖怡如说,"我从7、8岁开学琴一直到国小3、4年级才觉得对学琴还满有兴趣的。一开始是爸、妈逼着学的,但是后来就自己喜欢了,现在觉的小时候爸妈逼着学是很伟大,逼是对的,因为小时候无法分辨自己要的是什么,只想偷懒、玩,不想累,但是后来觉的这样是有意义的。在学音乐当中我学到了最多的耐心,因为练琴有时会练的很烦,如果没有耐心就不练了,就永远不会进步"。

在这次钢琴大赛的报道会上,赖怡如惊喜的发现师妹严加棋,原来二人在台湾同师于一个钢琴教师。

严加棋是高三学生,从台湾移民到加州,是钢琴老师推荐她来参赛的。严加棋4岁开始学琴,刚开始不喜欢弹,需要别人督促,到国中才慢慢喜欢的。她每天如果有时间的话就练6、7个小时,没时间的话练2、3个小时。

严加棋表示,来参加这个大赛是为增加经验,磨练,看其他人的风格。她说,"古典的音乐需要有更多的文化素养,更多的文化背景,还要去了解它的历史,才能把音乐表达好,因为音乐不只是你把音乐学好就好了,还要去了解很多其它领域方面的东西,这样你的音乐才会更完美,就像只有技巧没有内涵是不行的,而内涵就要从文学啊,很多领域方面去摄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