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48亿操纵股票价格"黑庄" "朱大户"受审

发表:2008-11-0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倒国库券5年,几万变百万,倒邮票年6,百万变千万,打新股5年,千万变数亿;他是股市中著名的"黑庄"曾参与炒作百科药业,凯诺科技,爱使 股份和南方建材等多只股票,股价为他而动;他还把一家盈利的证券公司"整没了" -新华证券因为他而严重违规经营,被中国证监会紧急关闭;他的所作所为震惊中国证监会,被判令终身不得炒股... ...

他叫朱耀明,人称"股市黑庄", "朱大户."他究竟是如何操纵股票价格的?今天上午, "朱耀明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出人意料的是,朱耀明在法庭上对检察机关的所有指控均爽快承认.

设立数千账户

据公诉人陈述:朱耀明于1999年初,为获取非法利益,操纵湖北百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科药业"现更名为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交易价格. 1999年1月19日至2003年6月23日间,朱耀明为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指使浦克,朱耀平,杨军,武福荣等22人,在上海,重庆,广东,江苏等10余 省,直辖市的48家证券营业部,以朱耀平,武福荣,上海盛典实业有限公司等个人或单位名义,设立资金账户273个,并在上述资金账户累计下挂6509个深 圳股票账户(其中无重复的股票账户为4822个).

自买自卖股票

朱耀明组织和指挥浦克,朱耀平等22人,以自有资金或采用向证券公司质押融资,委托理财,骗取银行贷款等方式,累计集中资金人民币48.86亿 余元,用于操控"百科药业"股票交易价格,并组织,指挥上述人员,在其实际控制的前述股票账户间采用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百科药业"股票 交易价格.

朱耀明实际控制的前述股票账户中,最大持股比例达到"百科药业"流通股的52,348%,在970个交易日中,有614个交易日存在自买 自卖行为,累计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7500多万股.前述账户仅在2001年3月6日,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就达150多万股,占该股当日成交量 的79,499% .朱耀明的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百科药业"的交易价格及交易量,致使该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异常波动.

公诉机关认为,朱耀明通过设立数千个股票账户,采用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严重破坏证券市场管理秩序,扰乱证券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

此前,朱耀明已经因贷款诈骗罪,对公司人员行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和9年6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4年,骗得的贷款主要用于炒股和还债.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做出判决.

来源: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