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1-0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政府周一公布14兆韩元(11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 方案细节,其中有11兆韩元用于基础建设计画、地方 政府、和中小企业的相关支出,3兆韩元用于减税及 优惠措施。由于经济面临成长压力,因此将有2/3的 经费在明年上半年支出。南韩政府将今年经济成长率 由4.5%调降至5%。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南韩明年经济成 长2.5-3.5%,UBS分析师Duncan Wooldridge最悲观, 预估2009年经济仅成长1.1%,上半年甚至萎缩0.5%。

▲美国10月汽车销售较去年同月锐减31%至85万辆, General Motors销量减少45%至16万8719辆,并形容 这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差的月份。这是自1993年2 月以来,美国单月汽车销售首度低于90万辆。所有大 型车厂的销量都下滑。Ford 10月销量衰退30%至13万 2248辆,Toyota减少23%至15万2101辆,Chrysler滑 落35%至9万4530辆。Honda和Nissan美国销量也分别 减少28%和34%。

▲美国饮料大厂Pepsi计画未来4年在中国大陆投资10亿 美元,是公司史上在新兴市场的最大投资案。Pepsi 表示,资金将用于兴建更多工厂,特别在中国的西部 和内陆地区;扩大当地的研发工作;建立更大的销售 部门以扩大经销。PepsiCo这件投资案也升高了与同 业Coca-Cola的竞争。Coca-Cola全球饮料的市占率虽 是PepsiCo的1倍以上,但PepsiCo在中国市场微幅领 先。

▲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成长减缓开始冲击香港经济的基 础,使得企业转趋保守,并引起房地产不景气的疑虑 。香港周一公布的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到5年多来 最低,企业活动连续4个月萎缩,9月零售销售年增率 6.9%。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上周表示,经济衰退的 机率正在提高。最近几周,许多知名企业纷传关闭或 清算,包括成立60年的电子零售商泰林无线电行和成 衣零售商佑威国际。

▲澳洲周一公布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已影 响当地劳工需求、房价、和消费者支出。财长Wayne Swan表示,澳洲无法幸免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 仍预期经济不致步入衰退。澳洲9月零售销售较8月减 少1.1%,第3季房价也下跌1.8%。经济学家表示,最 令人忧心的是劳动需求的下滑。澳洲10月征才广告较 9月减少5.9%,为连续6个月下滑,而且是2001年2月 以来最大单月减幅。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