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美国人眼里的中国

民主先声338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1-04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1月4日)一早,我的一位美国朋友就给我发来了一封题为"奥巴马退出总统竞选的声明"的信件。

这让我大吃一惊!

奥巴马1961年生于美国夏威夷,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美国白人。他先后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1996年首次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4年当选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第五位、本届国会中惟一一位黑人参议员。

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若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将是数百年来对抗种族主义的一场胜利,在过去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明天,美国就要正式选举总统投票了,但是,今天我却看到了"奥巴马退出总统竞选的声明",这实在让我匪夷所思。因为,如果奥巴马退出总统竞选,那么美国的下一届总统事实上就已经有了结果了,不需要再忙活了。

不料,当我看到这份"奥巴马退出总统竞选的声明"的副标题的时候,我笑开了花,副标题是这样的:"请美国为我祝福,因为我要去竞选中国深圳海事局长"。

于是,我知道了,这是美国人在恶搞奥巴马,但是,读完全文,我又知道了,与其说是美国人在恶搞奥巴马,不如说是美国人在奚落和揭露中共的独裁罪恶。

现在把这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发表如下,请大家在笑读之后,思考中国、思考中国人的生活状况。中国必须实现"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政治体制",否则,我们将永远生活在下文中的中国。

全文如下:

奥巴马退出总统竞选的声明

尊敬的美利坚选举委员会、迪恩主席(民主党)、麦肯恩参议员、参众两院议员们、亲爱的米歇尔、全美公民们: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现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决定退出这场选举。

公民们,民主党的支持者们,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你们真切的希望我能带领你们,带领美国走出现在的布什低谷,希望我为你们带来更加自由和富裕的美国。请你们相信直到现在这一刻,你们的愿望仍然是我的信念,从未动摇。

可现在我要告诉你们,我将离开这场选举,你们可以骂我是逃兵、懦夫。是的,你们可以--但是要在我讲完之后。

我知道,只要我稍微坚持一下,我可以轻松当选为世界最强国家的总统--这个星球上最有"权势"的人物。

可我还是选择放弃,公民们!

我们国家民主价值的核心就是个人的自由,人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你们选择我而不是麦肯恩是因为我更加优秀,对吗?

可现在我发现了一个比总统更加吸引我的职位,这个职位的魅力之大,足以使我有勇气承担失去总统职位的代价。

这个职位就是我决定要应聘的中国深圳市的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和纪检书记的宝座!!

安静!请安静,女士们!我理解你们的震惊,可是听我说。

你们都知道,严格意义上,我是肯尼亚人,感谢上帝没让我生活在非洲。我的祖辈和父辈之所以不远万里来到美国为了什么?你们和我一样都知道:为了自由!

为了可以表达自己言论的自由!
为了可以选择信仰上帝的自由!
为了免于匮乏不再忍饥挨饿的自由!
为了避免恐惧的自由!

自由是我们每个美国人崇尚的最核心的价值,ME TOO!

所以,我不能容许我的任何自由遭到践踏,可我发现我已经承受了很多的不自由,更令我不安的是我发现一旦我顺利进入白宫(这几乎是肯定的),我会被剥夺更多的自由。你们知道吗?我的父辈从非洲看到的自由的美利坚如同天堂一般美丽,因为她是自由的,所以他们毫不犹豫的从肯尼亚飘洋过海。

而现在,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美丽的天堂,一个更加自由,更加迷人的国度。所以我和米歇尔毅然决定再一次飘洋过海,正如这个国家的谚语所说:良禽择木而栖。我再次提醒,我来自非洲。与已经去世的小肯尼迪参议员不同,我没有显赫的家世,这意味着我很在乎免于匮乏的自由。我承认我现在的确衣食无忧,可绝不是富裕。

作为参议员的薪水收入一直是几乎我所有的收入来源,你们都知道参议员的年薪仅仅是不超过二十万美元,事实上,在二零零四年之前,我和米歇尔全部收入都没有超过三十万美元。零六年好一些,超过一百万,可那是因为我出了一本关于父亲的书。我只有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所以我不可能永远发这种意外的横财。

对,女士,你说的没错,如果我住进白宫,收入的确会提高。可是,布什总统的年薪也不过是40万美元。的确,这在美国算是中等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可是,谁会拒绝金钱和财富呢?知道吗?在那个我即将踏上的美丽国度--中国,好多和我同等地位,甚至更多地位与我远不能比的官员的收入是我远不能比的!

例如,中国延吉市市长车钟日先生的非工资收入即可达两千万之巨、中国的最高法院副院长的非工资收入竟然搞到了几个亿。他们的孩子在美国的消费连我都感到瞠目结舌。而中国人民的月平均工资只有2千元不到。

当然,中国的官员从来都不会上中国年薪收入排行榜,因为,这一切都不为人知。我之所以能知道,是因为这些官员得罪了更高层的官员。如果上下沆瀣一气,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非工资收入能达到多少。据中国公开报道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国有银行的支行行长上榜收入即可达40亿。

先生们!女士们!每次参议院组织到中国公务游我都不愿参加,不是因为我不喜欢这个国度的东方美食,而是我不愿在该国同僚面前寒酸到汗颜!

哦,布隆伯格先生也在座,您知道吗?中国的类似纽约级的城市市长的非工资收入有三亿人民币,而这位先生不用选举就可以安居市长高位(含副职)达十数年之久。请问布隆伯格先生,您觉得天天坐地铁上班有意思吗?您还不想和我一起跳槽到中国去吗?我不知道您怎么想,反正我知道,比尔•克林顿先生就很想。

当然,作为潜在的规则,我不想对我热爱的中国同僚的收入状况做更多的评论,毕竟我也要成为他们中幸福的一员了。

说起比尔•克林顿先生,我们都知道关于他的一点传闻,诸如琼斯、莱文斯基、实习生,椭圆办公室、雪茄......因为斯塔尔的关系,这些本来愉悦的回忆都让他的总统生涯变得令人难堪。这也是比尔•克林顿先生决定和我一起到中国谋职的原因之一。

这是中国还有另一种独具特色的迷人的自由。以那位三亿市长为例,这位先生还曾自由的拥有十一位实习生,当然他也不需要寒酸到在办公室实习,因为有一座龙柏行宫。当然他与邻省的一位厅级同僚相比就差的太远,这位先生自己记录的实习生就有140人--比尔•克林顿先生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哭了!同样为人民服务,做官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上帝啊!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自由啊!与这种幸福相比,不要说我只是候选总统,就是现任总统又怎样?

还记得去年的龙卷风吗?那场飓风不只是卷走了成千上万人的家园,也卷给布什总统劈天盖地的臭骂,只是因为他反应迟钝了些--其实我们理解他的智商的。如果是在那个美丽的国度,我们假设铁路撞死了几百个人,那边的部长不仅不会被撤职,甚至道歉都不用。当然,只需要搞定在北京的政治局常委就可以了。

这就是免于恐惧的自由发挥到极致的自由,官员们无需害怕,别说人身伤害,就连声音伤害都听不到。因为中国的官员拥有控制新闻舆论的自由,这是真正的自由。官员们除了和我们普通民众拥有同等的言论自由外,还拥有另外的一种伟大的自由:免于唾骂的自由。

不要说报纸电台,哪怕是网络都会自动的删除掉一切让你不舒服的字眼,一片宁静一片河蟹。

反观我们,从州长到州议员,国会议员,各部长,有谁没有被骂过白痴的请举手?

哦,布什总统举手了,抱歉,你已经被骂傻了,不算数。

哦,上帝,感谢您给了我们人类一个美好的国家--中国,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不,从现在开始,我不再需要上帝了!

我不再需要信仰上帝,因为中国的人民币,中国的实习生,中国的河蟹(中国人发明的伟大的词语,意思是"和谐"),就是我的上帝!

我即将出任的职位将非常令人羡慕,至少可以象我的前任中共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林嘉祥先生那样掐住11岁美妙女童的脖子,将其拖向男厕所。

当然,如果我不小心被女童挣脱,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

如果有人不要钱,要问我是谁,那么我就告诉他:"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请问,美利坚选举委员会的委员先生女士们、迪恩主席、麦肯恩参议员、参众两院议员们、亲爱的米歇尔、全美公民们,这么英雄的话语,美国总统敢讲吗?

你们谁敢对美国人民说?谁敢?请站出来!

如果你们当中有一人敢对美国人民说这句话而被免于处罚的话,我就不跳槽到中国,而坚定地和美国人民在一起,为美国人民服务,做美国人民的总统了!

没人敢了吧!那好,我要离开美国,去中国享受绝对的自由和绝对的权力去了。请不要挽留我,请给我跳槽的自由,谢谢大家!最后,如果明天的美国报纸想发表我的"退出总统竞选的声明",请别忘了加上一个副标题:"请美国为我祝福,因为我要去竞选中国深圳海事局长"

永远爱你们的巴里•奥巴马

备注:

本文发表后,网友亮剑(728440745) 发来读后感,他说:

"你们算个屁!"林书记的一句话,道出了中国几千年的一个不变的现实:在当权者眼里,人民永远算个屁。

曾几何时,中国的老百姓在遇到冤屈的时候一直在希望着一个为民做主的青天大老爷能够为自己做主。人民从来不希望自己能够做主,人民把自己的利益的维护寄托在某个所谓清官的身上。在这样的一种心态的作用下,类似林书记的当权者,身居高位,掌握着亿万小民的切身利益,他们眼里的老百姓不就是个屁吗?

在民主的制度下,布什打死也说不出"美国的选民是个屁吗?"

奥巴马脑子发热也说不出"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啊"。

民主制度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让当权者能够当权的决定权在民众,所有想竞选官职的人都会把选民(普通民众)当成上帝,他们不敢得罪民众,竭力去讨好民众。

没有民主,人民永远算个屁!以前是,今后还是!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原题目:从美国人恶搞奥巴马,看美国人眼里的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