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遇到了让我喜欢弹琴的老师(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11-0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决赛的林恩浩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道】"我没有在任何一个比赛里面看到这么多华人在一起比赛,看到这么多跟自己背景一样的人来这里一起比赛。我觉得这个比赛给我的经验是很难能可贵的,让我认识很多朋友,让我们从谈话当中可以了解对方的学音乐的过程,在互相交流的里面,学到很多东西。还有就是看大家在比赛的时候,也可以学习到他们怎么样把一首曲子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法诠释出来,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入围「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决赛的林恩浩感叹道。

林恩浩是多伦多大学音乐系的硕士,"这次大赛选的是巴哈、贝多芬、莫札特跟肖邦这四个作曲家的曲子,他们是西方古典音乐历史里面非常非常重要的四位作曲家。他们的音乐就算过了几百年也还是这么耐听,他们的曲子几乎是现在所有学钢琴的学生都会弹到的作品。所以,我觉得把这些曲子当成比赛的指定曲是很重要的,也是必须的。

我在台湾8岁开始学琴, 12岁的时候,我们全家移民加拿大,移民之后也继续在学琴。这期间换了不同的老师,现在这个老师是第四位了。我觉得现在这个老师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帮助我了解到音乐的奥妙、了解到音乐是一个多么快乐的事情。所以,他能让我把音乐真的是融入我的生命里面,所以,我特别喜欢现在这个老师。

因为以前我可能有的时候会不想要练琴,或者是有时候对音乐甚至失去兴趣啦!或者就是懒惰吧!就不想要练琴。是现在这个老师,他真的就是让我觉得弹音乐它是一个多么神圣的事情,是一个多么能够让人心灵洁净,能够很喜乐的一件事情,他让我了解到音乐的重要性,让我体会到每一个曲子里面的深度及奥妙,当我了解这个的时候我就会每天想期待要更多时间练琴,想要有更多机会演秦,就不会像之前把钢琴看作好玩就是玩玩,现在的态度就不一样了,所以这是我最难忘的。

他不会只讲谱上面有的东西,因为谱上面有的东西大家都会自己看自己练习,通常大家都会做的很好,在谱上没有提到的东西就要看自己了,因为他会提醒我不要只看谱上有的东西,要想看谱以外的东西,怎麽让你的表演更能够吸引人,让你的表演更有说服力,就是看这个作曲家为什麽会这麽写呢?他在写的时候的感觉和感情?要怎麽去演奏才能把这种感觉带出来?我觉得这是音乐最奇妙的地方,他不时给我灌输这一点很重要。

我觉得在演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要看你即将要演奏这曲子,那里面是在述说什么样的感情呢?是表达什么样的感情呢?所以,你要弹奏之前,你就必须要在心理面要先有这样一种感觉,所以,当你真正感觉到这种感觉的时候,你才能把这个感觉表达出来,让观众也能受到感动。

 林恩浩的父母

林恩浩说,我父母亲对我的学琴都是满正面的,大家都知道走音乐这条路是满困难的一条路,他们尊重我的决定,不给我压力,也不会告诉我说你应该什麽的。我觉得在走音乐这条路当中有父母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时有些孩子喜欢音乐但父母并不支持他,那这样就算走也走的很辛苦,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支持对我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