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琴,不愿意练怎么办?(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11-05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恩浩在比赛中


【看中国记者柳笛报导】许多送孩子学琴的家长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难题,就是孩子愿意学琴,但是不愿意练琴。对此,听听「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评委,选手,及家长们的经验之谈,或许能有些启迪。

大赛评委谢佩蓉女士认为,对初学琴的孩子要多鼓励,让他们知道练琴不是枯燥的,尽管要反复弹一个曲子。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教给孩子很多规范,耐心,吃苦。俗话说“学琴的孩子不会学坏”,要教导孩子用脑子练琴。如果孩子能用心,用聪明的方法去练琴,他还可以应用到其他方面。

进入决赛的林恩浩,是多伦多大学音乐系的硕士。他说,父母送小孩去学琴,而小孩不愿练的话,我觉得他们应该坐下来跟小孩谈谈他们心里对音乐倒底是什麽感觉?问他们倒底喜不喜欢?如果他们真的不喜欢那他们当然不会练,那我觉得就不需要勉强他们,因为这样对双方都很痛苦。可是如果他很喜欢只是没有那个自制力,或是不知道要怎麽去练的话,那我觉得在老师方面多下点功夫了,因为一个好的老师可以开导学生,如果孩子是喜欢音乐的,父母就要用心去找一个适合他的老师。

赖怡如来自台湾,学琴有12年了,现在是美国加州洛杉矶一个音乐学院的3年级学生。她说,一开始是爸丶妈逼着学的,但是后来就自己喜欢了,现在觉的小时候爸妈逼着学是很伟大,他们是对的,因为小时候无法分辨自己要的是什么,只想偷懒,玩,不想累,但是后来觉的这样是有意义的。

林恩浩的父母这次专程陪儿子来参加比赛。他们为儿子取得的成绩而骄傲。林先生介绍我们本身并无音乐背景, 不是音乐人,只是喜欢听他弹琴,只能多去欣赏他所呈现的音乐才华,多去鼓励他。孩子小时候不用练太久,我们希望他能达到一个进度,不会要求他练更多,能去做好他的本分就好。一路走来他也都能把握好这个原则。他通过学琴,生活变的很有规律而且持之以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