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高薪养廉"正是"肉包子打狗"

发表:2008-11-05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的"高薪养廉"正是"肉包子打狗"

我们一向习惯于将明知道只有投入,而没有产出的"投资"称之为"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然而,连我这样大耳朵百姓都能够看得明明白白的事情,在13亿人口里凤毛麟角的精英中的精英们却乐此不疲,从20世纪干到21世纪,仍然一如既往,一竿子插到底。

20世纪中国最好笑的笑话是什么?就是所谓的"高薪养廉"。结果是什么?现在搞了一二十年了,只见贪官一年比一年多,贪的数额一年比一年大,从暗地里贪到了桌面上。有道是高薪养廉靠得住,母猪能上白杨树!为什么高薪养廉没有效果?根本没有治到病根上,好似肌体上有一颗烂疮,不舍的动手术挖去,却挖了好的皮肉将其掩盖住。结果能是什么?毒疮只有越烂越大,而且挖去的皮肉却会平白无故的跟着痛苦。

为什么有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薪养廉实行的很好到了中国却会变了味道?这就叫做邯郸学步,只学了表面。学会了拿高薪刺激公务员,却没有学会制定严格的监管和监督机制,也没有制定严厉的惩罚制度。结果会是什么?包赚不赔的买卖,谁不愿意做?哪里会养廉吗?这样象喂猪一样的养,打都不舍的打一棍的,只有越养越肥、只有越养越腐的嘛!

让我们看看这一段:

广东省"住房货币补贴按本人月工资总额18%的比例随工资一并发放"的意见已上报省政府。政协委员表示,如果处理不好公务员住房问题,少数掌权的公务员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从而滋生腐败问题。

按照这个逻辑,是不是我可以推出以下结论:

为了让公务员不嫖娼,就要允许他们合法迎娶2、3、4、5、6甚至7、8、9、10奶,如果处理不好公务员生活问题,少数掌权的公务员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从而滋生腐败问题。

我了让公务员不迟到,就要给每个公务员至少配一辆车,3个司机3班倒。如果处理不好公务员出行问题,少数掌权的公务员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从而滋生腐败问题。

我了让公务员吃好饭,一个公务员配一个厨师班,川粤鲁淮扬每个菜系的大师傅一名。如果处理不好公务员吃饭问题,少数掌权的公务员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从而滋生腐败问题。

我了让公务员保持好仪容,一个公务员每天发三套衣服,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套,化妆品一套,并配化妆师两名,白天一个,晚上一个。如果处理不好公务员仪容问题,少数掌权的公务员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以权谋私,从而滋生腐败问题。

.......

这样多好!还能解决我国多少就业问题,拉动多少内需呀!

这些年来,这样明显的问题连我们这样的连个屁都算不上的人都看出来了,难道高高在上的公仆们真的没有人看出来?我看不是看不出来,而是寡廉鲜耻、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吧!当然,本来我们现在已经处在两个阶级,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自然不能提这个,提这个只能不欢而散!但是既然你能够自说自话,不理我们这些绵羊们的感受。我们自然也有我们的帐来慢慢算:对我们来说,这笔帐现在也只有这一个记法:肉包子打狗了嘛!--但是将来呢?!

来源:祖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