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官商勾结强拆民宅 农民反抗多人受伤

作者:方媛 发表:2008-11-0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滕州市南沙河镇政府以开发改造为名与开发商一起搞房地产项目,强逼高庄村110多户村民强迁,被拒绝。之后村民多次抵抗开发商纠集黑社会人员的捣乱,本星期二,有十几名村民因抵抗而被打伤,三人重伤,由于国内媒体对此不闻不问,村民呼吁海外媒体给与关注。

据本台了解,山东枣庄滕州市南沙河镇政府以开发改造为名与开发商搞房地产项目,并想强占有六百年历史的高庄村的一百多亩土地,由于赔偿等达不成共识,村里的110户村民的强烈反对,今年八月份,镇里突然下达通知要求村民在两个星期内搬离,以后两个月来,开发商的各种骚扰从来没停止过,就在星期二下午,大约二百多名开发商派来的黑社会人员手拿凶器来到高庄村强占土地,遭到三百多名手无寸铁的村民抵抗,这场暴力冲突在晚六点多结束,有十名村民受伤,其中三人重伤。海外大纪元网站还登载了村民与黑社会人员打斗场面以及村民血流披面的照片。

本台记者星期四打电话给南沙河镇镇政府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却不承认有这样的事:记者:高庄村那边是否要拆迁?
官员:对!
记者:是否与村民没有达成协议,所以他们不喜欢?
官员:达成了。
记者:但是说四号那天有二百多人去拆,遭到村民阻止。
官员:你是哪里电话?
记者:我是记者。
官员:哪里媒体?
记者:香港。这情况是真的嘛,说有村民受伤,被打了?
官员;不是。没有阻止这事。我也不清楚这事。

75 岁的村民高继藻的儿子被打伤,他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从八月份延续到现在两个多月了,发生了一次次的冲突,他们一次次的派警察来镇压我们来,所以我们一次次的抗议,四号那天下午,他钩来了黑社会带着钢叉,棍子,我们不叫他们进村,发生了打斗,老老少少一个村有三百人跟他们抵抗,我们没有怕,网上爆头的是我大儿子,他们用铁棍子砸的,还住在医院里现在昏迷不醒,失血太多,那几个人都是不同程度的伤。

事件发生后,高庄村全体村民在网上发出呼吁,要求国际媒体关注他们目前的困境。高继藻说:当地媒体不报,当局封锁消息,他们目前孤军作战。
他说:滕州市把消息封锁了,枣庄市也把消息封锁,我们的声音发不出去,我们国内所有的报纸,杂志,我们都写信了,也打电话了,没有一个给我们撑腰的,都不敢来。

据了解,他们两个月来曾到过山东省政府信访办等上访反映问题,后来虽然他们手拿省政府的不准强制拆迁的批示找到滕州市政府理论,但是无济于事。

高继藻说:根据共和国的物权法,城乡规划法,还有土地法,我们根据有关条文证明他们是非法的,山东省省委,省政府也作了批示:属于非法拆迁,应查处追究。但是下边不听他们那套,把批示给滕州市人民政府,他不执行有什么办法?他说你没有告到北京还得经过我们处理。

据了解,开发商给村民每个人每个月50元补助要求他们搬离,等一年之后房子盖好了再回来,按照开发商的计算方法,村民要给一大笔钱才能分到新房,这一大笔钱他们一生都无法清还,因此村民一定要抵抗到底。不惜用生命来保卫家园。
高继藻说:有的青年现在把汽油准备好了,我们要自焚,要抱着一个一块,死一个算一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