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堪忧 亚洲市场表现参差(图)

发表:2008-11-07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金融风暴中股票市场首当其冲

在担忧世界经济进一步恶化,以及欧美股市昨天大幅下挫的背景下,亚洲部分股市仍然在利好因素下回升。

韩国股市,受央行本月第三次降低利率的刺激,收市上升了3.9%。

香港恒生指数早段也大幅下滑,不过全日以1.3%的涨幅收市。

日本股市早晨即低开4.9%,跌幅更一度升至7%,随后虽有所回升,但仍以跌了3.6个百分点收市。

在矿产和石油价格疲软的压力下,澳大利亚股市收市也下跌了2.4%。

中国方面上证综合指数低开高走,开盘已经跌破1700点心理大关,但随后受证券以及汽车业股票带动迅速走高,回升至1747.71收市,升幅为1.8%。

台湾股市今天低开走高,收市增加了1.03%。

波及就业

在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下,股票市场动荡不稳的同时,许多行业的就业形势也非常严峻。

总部设在新加坡,亚洲最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的星展集团今天宣布裁减900个工作职位,约占集团总雇员人数的6%。

星展集团说,这将主要影响该集团在新加坡和香港的分行。

该集团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纯利润下跌了38%。

减息

英国央行星期四罕见地一次性减息1.5%,将基准利率降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点3%。

而欧洲中央银行也随后减息0.5%,欧元区利率低至3.25%。 但这些措施似乎收效有限,欧美股市当日仍然普遍出现大幅下滑。

美国道琼斯指数跌443.2点,跌幅达4.9%。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3.2%;德国Daz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3.3%。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