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滋补美容 (图)

作者:陈映蓁 发表:2008-11-07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容方面,常吃枸杞子可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还有一定美白作用。

枸杞子,茄科多年生落叶性灌木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因其"棘如枸之刺,茎如杞之条",故名枸杞。

枸杞浑身是宝,嫩茎和叶可当蔬菜食用,子、花、叶、根、皮可入药,因此素有"宝树"和"药树"的美称。枸杞的果实(枸杞子)营养尤其丰富,其中包含18种氨基酸,钙、磷、铁和有机锗,以及维生素B1、B2、C、尼古酸和胡萝卜素等。

据两千余年的实践验证,枸杞是滋补扶正的良药。枸杞子味甘,性平,有润肺、清肝、滋肾、益气、生精、助阳、补虚劳、强筋骨、祛风、明目等功效,适用于肾亏遗精、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症。

现代药理学研究则证实,枸杞子具有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等方面的作用,并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对糖尿病、血脂异常症、肝功能异常、胃炎等有一定治疗作用。

美容方面,常吃枸杞子可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还有一定美白作用。本周《美丽DIY》介绍两种枸杞茶和三种枸杞药膳,教你利用枸杞养生美容。

美丽推荐:枸杞子

宝中堂中医药中心主任医师陈平提供以下养生方。

养生方1 养肝明目茶

功效:适用于肝血不足引起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

材料:

  枸杞子 10克
  女贞子 10克
  杭菊花 5克

准备方法:

  材料洗净,泡茶或煎煮饮用。

养生方2 止吐枸杞茶

功效:治疗妊娠呕吐。

材料:

  枸杞子 50克

  黄芩 5~10克

准备方法:

  材料洗净,开水冲泡,温时频服,以愈为度。

枸杞子营养丰富,其中包含18种氨基酸。

养生方3 养阴润肺枸杞甜汤

功效:强身滋补、养阴润肺。

材料:

  银耳、枸杞子、龙眼肉(切丁)、冰糖 各15克

准备方法:

  1)材料洗净,银耳泡好,放入开水微烫,再加入枸杞子,上屉蒸熟。

  2)水煮滚,加入冰糖煮溶,加入银耳、枸杞子、龙眼肉煮开片刻。

养生方4 淮杞活血鸡汤

功效:活血、强筋。

材料:

  淮山药、枸杞子 各25克

  鸡(去毛、肠杂,洗净) 1只

  田螺 1个

  姜、盐 适量

准备方法:

  1)螺入热水微浸,捞出后投入冷水过凉。

  2)水煮沸,鸡入水微氽,捞出待凉。

  3)淮山药、枸杞子洗净。

  4)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煮开。

  5)放入鸡、螺、淮山药、枸杞子、姜,煮3小时,下盐调味。

养生方5 枸杞黄芪炖甲鱼

功效:

  补中益气。

材料:枸杞子、黄芪 各25克

  甲鱼 250克

准备方法:

  1)枸杞子洗净,黄芪切片用纱布包好。

  2)甲鱼洗净切细。

  3)锅置火上,加水适量,放入甲鱼、枸杞子、黄芪,大火烧开。

  4)转小火炖熟,加盐即可。

提醒:

  ◆枸杞子虽具滋补和治疗作用,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服用。枸杞子药性滋腻,外感实热、湿邪较重者(如: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大便溏泻或腹泻)不宜吃。

  ◆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宜吃枸杞子,长期服用才能见效。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