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安局收取煤老板3百余万黑钱

发表:2008-11-10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在中国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领导的倡导下,昨日上午,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仑镇的神东宾馆迎宾楼二 楼会议室里,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70余煤老板现场收取"赞助费" 300余万元.

昨日接到爆料,称中国陕西省 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向辖区煤矿收取巨额"赞助费."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仑镇的神东宾馆,在宾馆迎宾楼前,接连 停下4辆陕西牌照警车,从警车上下来的人站在楼门口.不一会儿,一辆辆高档轿车陆续停在小楼前,车上下来的人被迎上楼.记者跟着上了迎宾楼,这时,二楼的 会议室里已坐满了人,记者大致数了一下,约有多人80.

10时30分许,会议正式开始.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魏局长首先发言,他说"刑事案件的频发,使公安机关并不宽余的经费更加紧张.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原则,倡导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期待你们的大力支持. "随后一集团公司副总高某做了表态发言,他说"保障煤老板人身,利益不受侵犯就要靠公安队伍,召开平安协调座谈会为公安分局集资,让他们多买几部车,对干 警们待遇稍微提一提.虽然名义上是支持了公安局,实际是对我们个人利益加强防范. "会议结束时,参加会议的煤老板被告知,拿现金的到隔壁小会议室交,不拿现金的让缴入一个叫李建平的个人账户.

11时许,参加会议的煤老板们陆续进入会议室右边一小会议室交钱.会议室左边桌子边坐着几名男子,有拿礼单记账的,有发礼品卡的,有收钱的.交了钱的,每 人可到桌子右边凭礼品卡领取一件羊绒衫.记者看到,大部分交的是5万元,也有交10万元的,其中贾家畔煤矿交了20万元.一些没带现金的也都出去取了现 金,现场交上.因地方小人多,一些人感叹"交钱都轮不上."不一会儿,装钱的大纸袋已装不下了,桌子上堆了一堆钱.记者从现场一份参加会议签名单上看到, 共有70多人,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当场交的现金在300万元以上.

会后,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在一楼餐厅宴请了参加会议的煤老板们.

据了解,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下辖大柳塔,孙家岔,中鸡,尔林兔四个派出所,辖区有近百家煤矿.记者发现,除了会议地点令人奇怪地选在内蒙古境内外,昨天的座谈会会场没有悬挂任何标语,所有参加会议的公安干警没有一人穿警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