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委高官和地方大员新一轮换班启动(组图)

发表:2008-11-14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共部委高官和地方党政大员新一轮人事调整于11月前后展开,职位变动包括多位党委或党组副书记,涉及商务部、建设部、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等中共机构和北京、福建、湖南等省市,这轮人事洗牌时值十七大后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施政一年之际,或能为观察中共未来调配省部级人事路向提供视角。

据可靠消息称,国家商务部常务副部长于广洲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已于12日赴闽履新。去年12月,王三运从该职升任安徽省长,闽省专职副书记一职已经空缺近一年。

于广洲任福建副书记

政情人士分析,两岸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闽台两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深",福建在促进两岸关系中的作用不可替代。而现年 55岁的于广洲已有10年的副部级历练,从江苏省副省长到国家计委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一路走来,积累了丰富的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今次从商务部空降两岸关系发展前沿的福建省,具有很大的作为空间。分析进一步指出,以目前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副书记、省长黄小晶以及新任副书记于广洲组成的福建省委核心领导格局,对于推动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以及建设"科学发展先行区、两岸人民交流先行区"将大有助益。

黄卫任北京副市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近日调任北京市副市长。消息人士透露,黄卫已于日前赴北京市政府报到,但其正式任命尚需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北京市最近一次人大常委会将在下周四召开,如无意外,有关于黄卫的任命将在是次会议上提请审议。

黄卫是公路和交通工程专家,是中国最早从事智能运输系统学科研究的专家之一,亦是此研究方向首批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智能运输系统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蒋建国任新闻总署副署长

目前北京市政府领导"一正八副",市长为郭金龙,副市长是吉林、蔡赴朝、刘敬民、苟仲文、赵凤桐、丁向阳、陈刚、程红。除了多年来主抓奥运筹备工作的副市长刘敬民外,均是在06年10月之后陆续上任的新人。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已于11月初调京出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进一步印证了近期地方大员和中共高官交流对调的调整态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站"署长之窗"目前已经披露了这一消息,蒋建国在7位署领导成员中排名第2,仅次于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另据内地《财经》杂志观察,在目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7位署领导中,有三位均是从地方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职位上调新闻出版总署的。除蒋建国,另两位分别是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党组成员、副署长李冬冬。他们在调任新闻出版总署前,分别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

陈希任教育部副部长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现年55岁的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将调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兼副部长,这是继近期内地重点高校掌门人轮番调整后,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要人事变动。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内地多所名牌高校负责人进行调整,其中有多位新任校长在任职之前有过教育部的教育行政履历。

两新副部长履职文化部

此外,文化部高层亦出现人事变动。该部官方网站"现任部领导"一栏,近日出现了两个新名字: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此前,欧阳坚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文章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据悉,中央部委高官和地方大员的这波人事调整还未完成,相信其他人事变动消息将陆续浮出水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