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万丹民众暴动:攻击中国承包商和员工

发表:2008-11-17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国营电力公司投资兴建、由中国公司承包的万丹第三发电厂工程,由于与当地居民发生纠纷,11月15日深夜到16日凌晨遭到暴力袭击,十四栋员工宿舍被烧毁,厂房和办公室遭劫掠,以及砸烂七辆汽车和三台重型机械等。幸无人命伤亡,只造成财物损失,一批员工已紧急疏散。

报导,这座兴建中发电厂座落于距离雅加达约五十公里的万丹省当格朗县德禄纳卡乡,数百名附近居民于前晚深夜至昨天凌晨展开暴力攻击行动,纵火烧燬十四栋员工宿舍,捣毁厂房和办公室,以及砸烂七辆汽车和三台重型机械等。此外,承包公司人员拥有的电脑和电视等,也遭到掠夺;

当格朗市消防局派出十辆消防车,迅速把火势控制,雅加达和当格朗警方也动员数百名警力镇压。该发电厂佔地一百公顷,发电量一万兆瓦特,投资额五亿五千万美元,由中国东风电力公司和山东电力公司联合本地公司承建,事发后,两家中国公司的九十四名技工已撤至雅加达。

当格冷朗警长阿库斯宣佈,警方已逮捕十五名滋事分子,其中一个是名叫凯鲁汀的当地村长,他和其他六人是主谋,可能被列为嫌犯。至16日为止,仍有上百名机动警察部队成员在该发电厂周围驻守,保安部门主管玛尔塔说,建设工程已完全停顿。

该工程原定于明年完工,将向爪哇各地供电。由于中方製造的发电机组价格及承包费比日本和欧洲国家便宜得多,所以近年来印尼的发电厂工程纷纷交由中方承包,万丹第三发电厂是其中之一。据了解,上述暴力事件是因当地居民向工程当局收取名目繁多巨额特捐纠纷所引起,另有其他民众集团则要求工程员工大部分僱用当地居民,但却不得要领。

另有消息来源说,警方最近在全国展开扫荡流氓行动中,有经常向该工程勒索的七名流氓被捕,因而引起其同伴不满,国营电力公司公关对此发出的新闻公报,指责当地流氓发动暴力攻击。

不过,刑事学家玛斯迪阿纳认为,该事件也是一种文化问题,与万丹地区民众的暴力文化有关,政府就该工程缺少对当地民众进行宣导及说明,才会造成以暴力相向。虔诚回教徒佔绝大多数的万丹地区向以民风强悍见称,于前总统苏哈多下台后,从西爪哇省分隔出来自立成为一个省。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