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是否享有特权持续引发争议

发表:2008-11-1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日前送医诊疗之后,健康状况已经有所改善。不过,针对陈水扁是否因此享有特权则持续在政坛引发争议。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遭到收押之后,由于持续的禁食导致身体虚弱,日前被送到了医院进行诊疗,根据院方表示,经过休养之后,陈水扁目前的健康状况,已经逐渐恢复正常。

此外,陈水扁的律师郑文龙则向法院提出了抗告,理由是陈水扁遭到收押,已经造成社会的对立更加严重,同时让人怀疑司法只为特定的政党服务,形成了选择性办案。

他说:"一个法制社会,不应该押人取供,也没有起诉,也没有判罪之下,就先行羁押,这项羁押的动作,等于是剥夺他的自由,等于是事先行使惩罚了。"

*国民党批陈水扁耍特权民进党力挺*

不过,国民党方面则持续批评,陈水扁被收押之后的种种表现,根本是在耍特权,国民党立委李鸿钧说:"今天我们看到他(陈水扁)所做的,不是在抗议,而只是在逃避司法。"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则表示,台湾是一个人权国家,也是民主法制的国家,对于在押嫌疑犯的人权,也应该要有一定的尊重:"我想,人还是要有人性,不要说他是我们的前任总统,就算一个受刑犯都有他的人权。"

针对陈水扁被送到医院诊疗一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将找适当的时机将前往探视,她说,这是人之常情。

蔡英文还强调,毕竟陈水扁执政8年,社会应该给予必要的尊重,希望各界以人情的角度来看待,不要过度的政治解读。
不过,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则强调,陈水扁目前是收押禁见,探视是于法不合,不管谁都不能和陈水扁见面。

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日前还召集了检察高层,开会讨论扁家舞弊案件结案的相关问题,根据了解,扁家涉及的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购地案以及南港展览馆案等4大案件,近期内可望完成第一波的侦查工作。

台湾的绿营人士和本土社团则表示,将于本周六举行挺扁晚会,他们批评司法不公,只办绿不办蓝,并呼吁社会大众站出来,一起捍卫台湾的主权、民主、人权和公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台湾前第一家庭涉及的洗钱案引发了各方的关注,更引起不少的争议,不过,台湾驻美代表袁健生日前在纽约表示,美国方面认为这是一起贪污案件,而不是政治案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