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杨致远辞职 微软将重启并购

发表:2008-11-19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虎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杨致远17日宣布将辞去执行长职务,拒绝微软公司收购提议和与Google的广告合作失败,是他下台的主因。投资人认为,杨致远去职将为微软重启收购雅虎谈判打开大门。这项消息激励雅虎股价18日早盘大涨14% 。

40岁的杨致远在给公司部属的备忘录中说,他将在公司董事会任命继任者后,卸下执行长职务,且会参与任命新执行长的过程。杨致远将返回原先的"雅虎酋长"(Chief Yahoo)职务,扮演公司策略制订者角色,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杨致远一年半前出掌雅虎兵符,取代当年他亲自挑选的上一任执行长席梅尔(Jerry Semel),力图重振雅虎的营运颓势。今年春季,杨致远拒绝微软的440亿美元并购提议后,雅虎股价即节节滑落,从今年的高点约30美元掉到10美元左右。

雅虎发言人说,辞职是"共同的决定",且"已持续进行一阵子"。雅虎董事长波斯塔克也在声明中说,杨致远与董事会已讨论过接班的时机问题,认为现在是最佳时机。RBC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仙德勒指出:"从股东观点看,杨致远辞职绝对是利多。"

雅虎表示,将从公司内部或外部寻找接班人。可能的人选包括雅虎总裁戴克(Susan L. Decker)、雅虎前营运长、现任Quadrangle投资公司总经理罗森韦格(Daniel L. Rosensweig)以及AOL前执行长米勒(Jonathan F. Miller)。投资人说,杨致远去职将重燃微软收购雅虎的希望。管理240亿美元资产的纽约州Gamco投资人公司基金经理人哈维提说:"雅虎基于策略上的需要,将与微软合并。这(杨致远辞职)是雅虎股东天大的好消息。"

微软日前表示,不排除在搜寻广告上与雅虎合作,但对收购整个雅虎公司不感兴趣。微软年初提议以每股33美元收购雅虎,如今雅虎股价只剩不到三分之一,哈维提预期,微软最后可能同意以每股15到18美元买下雅虎。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