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亚丁湾击沉一艘海盗母船

发表:2008-11-20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海军一个星期内第二次在亚丁湾击败海盗。与其他国家在这个海盗猖獗的水域巡逻的海军相比,印度军舰为瓦解劫持,并在其海域外保护国家利益时,会毫不犹豫地开火。

印度海军说,它的一艘隐形护卫舰在阿曼海岸线外西南方大约528公里处击沉了一艘拖着两艘快艇的全副武装的海盗母船。

这是印度海军在一个星期里第二次在海盗猖獗的亚丁湾水域与怀疑是海盗的船只交火。

*印海军得到政府全权授命*

位于新德里的和平与冲突研究所主任、退休印度军队少将迪庞科.班纳吉说,印度海军在与海盗发生冲突时,得到政府全权授命。

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让印度在对待这些劫持轮船的企图时采取主动。目前这些轮船上常常有相当多的印度船员。这些轮船大多数是由印度商人租用的。其中大多数船上除了印度货物,还有相当多的印度人。”

尽管有包括美国在内至少9个国家的军舰出现在印度洋和亚丁湾,但是至今为止,在打击不断增加的针对商船的袭击方面收效甚微。

海事业团体的报告说,海盗目前在索马里海岸线外扣押着14艘轮船,其中包括一艘超级油轮。

印度海军军舰11月11号首次拦截了在亚丁湾包围一艘印度商船的海盗。

印 度国防部表示,在星期二晚些时候的第二次事件中,印度海军舰艇“塔巴尔号”与一群海盗的所谓母舰相遇。这艘船拒绝接受登船检查,反而回应说,如果“塔巴尔 号”不离开的话,就把它击沉。随后它向印度军舰开火。印度海军说,“塔巴尔号”予以回击。这艘海盗船被炸后,被怀疑由海盗驾驶的两艘快艇驶离逃窜。

这个月初,“塔巴尔号”被派遣执行反海盗任务,护卫在海盗猖獗的索马里外围水域上行驶的印度和其他商船。

国际海事局说,这个地区的海盗问题已经失控。它呼吁联合国出面制止这个导致船运成本上升,以及令船员们不愿意经过这个世界最繁忙的商业海运线路的威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